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還路權於民,英國首相表示賽車運動路權審核未來將交由地方政府做決斷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21/2014)
字級設定:
近日在英國WILLIAMS車隊的研發中心剪綵儀式上,英國首相 David Cameron 第一次以官方身分表示未來政府將全力支持地方舉辦賽車運動,甚至於將封路與否的決定權交由地方政府審議,未來經過地方政府許可路權的賽車運動將可不受當地道路法規限制,也就是說只要在公告時間、範圍內的路段將不再受速限、號誌與牌照有無的限制,成為真正的賽車場地,預料此舉將對各地方政府帶來相當豐厚的收益與經濟提升效果。

 
賽車運動早已根基於英國工業發展史。
 
身為當今全歐洲第三大汽車製造國,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深知汽車工業對於英國當地經濟有著深遠的影響,而眾多充滿英倫風情的汽車廠牌在發展過程中也與賽車運動脫不了關係,甚至有著British Racing Green的英國統一代表綠色塗裝產生。而David Cameron在言談中也表示:「英國這個國家擁有偉大的賽車歷史,這些賽事曾經在英國的公路上帶領著汽車工業發揚光大,未來我們將把這些賽車再度帶上英國公路。以長期經濟效益來說,藉由賽車運動的蓬勃發展,不但能夠對地方財政有所改善,長期下來更能帶來工作機會與造車技術的演進,進而強化英國汽車工業的體質。」

目前英國最大型的汽車活動便是日前才結束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這場自1993年舉辦的大型車聚如今早已成為各家車廠發表特仕車款與展現改裝技術的舞台。未來在路權相關法案通過後,透過個小型汽車俱樂部的結合,預期將會有超過20個國際性汽車賽事活動於英國各地舉辦,預計將為各地方政府帶來超過4000萬英鎊的收入。

相比起英國首相能夠正視國家工業發展所需,台灣的賽車環境仍舊處於萌芽階段,儘管全台唯一符合國際賽事規範的賽車場已啟用多年,但在政策牛步、民智未開、媒體炒作與主辦單位只想炒短線的操作手法下,賽車運動在台灣的未來依舊模糊不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