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幅落後VW集團!GM集團上半年全球銷售492.2萬輛。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18/2014)
字級設定:
GM集團日前公佈了上半年在全球銷售的成績單,儘管在第2季的表現成功交出了250.6萬輛的全球銷售佳績,較去年同期也有著0.5%的成長幅度,不過若是與競爭激烈的VW集團相比,上半年合計492.2萬輛的全球銷售似乎已處於略為落後的狀態。

 
GM集團執行長Mary Barra。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也曾經報導指出,VW集團日前公佈2014年上半的全球銷售成績已達到497萬輛的規模,不僅有望在全年達成千萬輛的銷售紀錄,同時也有望以5.9%的成長幅度,進一步拉近與TOYOTA及GM集團之間的差距。結果在GM集團也公佈相關的數據之後,發現VW集團已經躍居全球第2大汽車集團的地位!

然而GM集團的表現其實也是可圈可點,尤其在中國與美國兩個全球最大的市場之中,GM集團都獲得了相當傑出的成就,進而推動整體的成長動能。GM集團執行長Mary Barra更表示,在2014年下半有望交出更好的成績,尤其是在輕型車的市場領域,有望交出繼2007年以來的史上最佳紀錄!

相較於2013年,GM集團有幾項的表現特別突出,例如受惠於CHEVROLET在中國市場的優異表現以及全尺寸Pickup與SUV車款在北美市場的受到歡迎,讓GM集團的股價在第2季與上半年度的平均價格都創下了歷史新高(應該是破產後重新掛牌來計算)。

此外,BUICK在2013年、該品牌110年的關鍵時刻寫下史上新高紀錄之後,2014年繼續保有超過11%以上的成長表現,而如果以2008年危機其來計算,BUICK在6年之間已經在全球市場交出152%的成長佳績,堪稱是當前全球具備一定規模的汽車品牌之中成長幅度最高、最快的一個。

而且CADILLAC的中國市場發展策略已成功奏效,上半年在中國就交出有33760輛的各式CADILLAC、成長72%,也讓該品牌在上半年於全球交出有12%的成長幅度。至於歐洲品牌OPEL的表現也很不錯,受回於歐洲汽車市場的復甦,OPEL在上半年有著4%的成長與佔有率的提升,其中Mokka小型SUV更成為德國當地最受歡迎的SUV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