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落腳加州?PANASONIC據傳本月將與TESLA完成Gigafactory興建協定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24/2014)
字級設定:
 
如果在加州建廠或許還更有地利之便。
 
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指出,日本電池大廠PANASONIC近日將與電動車大廠TESLA救Gigafactory的興建進行簽約的動作,這也說明了TESLA對Gigafactory的選址動作已經進入尾聲,只是報導中指出這第一座的Gigafactory很可能將落腳美國加州地區,早前傳出的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新墨西哥州與德州等四個地點,似乎都已提前出局!

 
原本選定的廠址並未包含加州!
 
PANASONIC始終都是TESLA最忠實的伙伴之一,為這個堪稱是全球最成功的電動車廠提供最關鍵的動力來源,也因此當TESLA決定要以興建Gigafactory的方式來進一步壓低電池的生產成本時,第一個想到的合作對象自然也就是PANASONIC;而報導中指出,PANASONIC將在Gigafactory的興建內容中投資約2億美元的資金。

而對於Gigafactory的興建,美國的許多州政府都對TESLA表達支持的態度,希望能夠吸引TESLA的青睞在當地設廠,不僅能夠有效的提升就業,也能夠強化經濟產值。而據傳加州政府為了拉攏TESLA,不僅提供誘人的賦稅措施,同時也修改法條以加速並降低廠房興建的時間與成本。

據了解Gigafactory全球最大電池生產廠計畫,預計能在2020年電池產能滿載的情況下,達成年產50萬輛的目標,預料將可創造6500個工作機會與高達50億美元的投資,並且計畫在20174年啟用、2020年達到產能滿載,而且還可能不只建造一座而已。如果加州能夠成功爭取,也將有效扭轉製造業在當地競爭力不佳的印象,同時也填補了TOYOTA集團北美總部日前移師德州的窘況。


 
TESLA對於Gigafactory的興建視為是為下一個階段的發展重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