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動駕駛技術恐被誤用?FBI認為將有潛在有威脅!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28/2014)
字級設定:
根據國外報導指出,在美國FBI的一份內部報告文件中指出,當前全球車壇方興未艾的自動駕駛技術在未來的發展上,除了將帶給人們更為便利、安全的行車環境之外,也可能在有心人士的利用之下成為潛在的威脅。

 
GOOGLE所發展的自動駕駛原型車。
 
報告中指出,由於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成熟,有心人士便能夠在行駛中騰出雙手在車上進行任意的攻擊行為,而且自動駕駛記錄也讓嫌犯有更高的機會逃脫警方或幹員的追捕,甚至有心人士只要掌握相關科技,甚至還能讓自動駕駛車輛成為一個個的移動定時炸彈,在指定時間、指定地點化零為整的發動攻擊。

看來,FBI對於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有著如同電影情節一般的想像空間,但嚴格來說確實也不無可能,說FBI是杞人憂天倒不如說是未雨綢繆,畢竟當前網路科技已經深深影響每個人的生活,一旦車輛聯網與自動駕駛技術的搭配,甚至行進中車輛被駭客入侵並直接介入行駛路徑的〝劫車〞行為,都不再只是小說漫畫中才有的情節。

以當代的科技來說,像重車頭這樣的車輛也能夠自動駕駛。

不過,這樣的擔憂還是留給情治單位去傷腦筋就好,畢竟像是GOOGLE、RENAULT-NISSAN以及FORD等都早已針對自動駕駛技術在進行不斷的改良,先進的技術與科技能夠改善、提升人們的生活,但如果被應用在不對的領域,當然也得更加的小心。

 
RENAULT對於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也相當有興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