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MLER卡客車新合作夥伴出場!浙江金港汽車製造M-BENZ SLC80與A30首度亮相!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8/2014)
字級設定:
在擴大對於中國產業界的投資之後,2012年新成立的「戴姆勒卡客車中國有限公司」,日前正式舉行新車發表會,而且也宣布同浙江金港汽車展開全新的專業商用車與客車合作關係,會中並且宣布由位於浙江上虞的這家整車廠開始組裝成車,供應包括中型客車與機場用接駁車等等專業消費市場。

 
浙江金港汽車生產的M-BENZ A30機場接駁客車
 
在浙江金港組裝成車的M-BENZ SLC80中型客車與A30機場接駁客車,都由M-BENZ商用車提供底盤與動力組件,而這也是「戴姆勒卡客車中國有限公司」除了北汽福田汽車以外,在中國的第二家合資客車合作對象,而DAIMLER客車全球執行長Hartmut Schick也表示,浙江金港汽車正式成為 M-BENZ專業客車的第一家在地化授權合作廠家,除了供應在地化不斷提升的市場需求以外,亦可望藉由降低成本與更接近市場目標消費者,提升對於包括大中華在內亞太市場的深耕程度。

首度於中國客車市場發表的M-BENZ SLC80中型商務客車,底盤則來自於M-BENZ Atego 818商用車底盤,另外也提供多樣化的客製化訂製服務,包括移動會議廳與行動辦公室等等都可以符合各種需求,標準車型車身尺碼達到7720×2350×2780mm,而且採用浙江金港客車擁有專利的輕量化全鋁車身(比普通鋼構車身輕上60%、強度提升40%,設計壽命達25年以上),動力系統搭載M-BENZ技術4.0L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77hp的水準,乘客用上下車門寬度達到860mm,車內並且配置民航機等級的空調出風口,另外也針對中國行車環境提升對於NVH(Noise、Harshness、Vibration)抗噪制振表現進行調整,以提供座艙最佳化的乘車品質表現,此外更配置了360度全車環景影像顯示功能,讓駕駛人可以充分掌握車輛周邊狀況。

另外一款同樣由浙江金港汽車生產的M-BENZ A30機場接駁客車,動力組合與底盤結構等等均與SLC80同樣來自於賓士專業客車血統,另外也採用了駕駛與乘客分區的智慧環境控制系統,降低各種乘載狀況下對於動力組合的能源消耗比例,車室內更針對多變氣候,提供空調過濾與殺菌功能,提供駕駛與乘客最純淨的車室空氣品質表現。

根據浙江金港汽車表示,稍晚還將針對當地客車市場,追加量產包括12m全尺碼大型客車與9m中型機場接駁車等等新品。

 
DAIMLER客車全球執行長Hartmut Schick
 
 
DAIMLER商用車積極全球市場佈局,合作對象與產銷市場已經遍及包括全球各大洲在內。
 
 
戴姆勒卡客車成立後導入賓士商用車技術血統的福田歐曼大型卡車車頭。
 
 
戴姆勒卡客車未來亦將導入SETRA品牌進軍中國客車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