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高容量電池技術即將問世,GM將與LG合作推出續航力達300km以上電動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29/2014)
字級設定:
當前電動車在續航里程上最大限制除了在電力管理系統優異與否外,最基本還是取決於電池容量高低與車輛共能安裝多少電池組,以TESLA全球熱銷的Model S為例,幾乎涵蓋整個底版面積的電池組可提供最大約500km的續航里程,但要是以激烈手法駕駛下續航里程則降至約400km,但與汽油車相近的行駛里程依舊讓TESLA比其餘對手在銷售上有優勢。

如今美國GM汽車與電池合作夥伴LG研發出技術上更為先進的電池組,預估在2016年前將藉由新電池的實際應用把續航里程延伸至目前的兩倍水準。舉GM目前純電動車CHEVROLET Spark EV為例,Spark EV當前行駛里程也僅達到132km而已,比起TESLA來說大大減弱了競爭力。而未來在換上了LG所提供的新款電池後,行駛里程將可望延伸達322km,進步幅度實在不小。

在獲得效率極高的電池組後,GM也打算推出具備實用性的新款純電動車搶市,以TESLA接下來將會推出的Model III為直接競爭對手,並取代當前GM節能車款主力Volt成為GM節能先驅代表。而這輛全新的電動車預計將會在2016年問世,預估售價約在3萬7000美金上下。

事實上,韓國LG目前除了供應電池給GM外,同時也是FORD、HYUNDAI、KIA、RENAULT、VOLVO的電池供應商,而這些歐亞車商也都將LG電池應用於期下電動車或是Hybrid車款,未來在LG電池成功商用化後對於這些品牌的車款助益相當大。

 
CHEVROLET Spark EV。
 
 
CHEVROLET Volt。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9/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