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位居性能頂點的極致作品,McLAREN 賽道版P1 GTR手繪草稿現身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28/2014)
字級設定:
還記得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過McLAREN將會推出賽道版P1的消息嗎?隨著McLAREN在消息釋出後火速發表賽道版P1的手繪輪廓,並將之命名為P1 GTR,如今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McLAREN展示間也流出這輛P1 GTR的設計稿,看來在外觀設計逐漸揭露的同時,有關P1 GTR的細部設計也會隨著時間慢慢逐一揭開面紗。

賽道版P1之所以命名為P1 GTR,其實與McLAREN在20年前曾經推出McLAREN F1 GTR有直接的傳承意味,如今P1 GTR的出現也象徵GTR名號又將再度從McLAREN的歷史中浮出。這輛有史已來最快速、馬力最為強大的McLAREN超跑,預計將會在375輛市售版P1全數生產完畢後才會正式上線生產,也就是說離P1 GTR的正式現身還有一段好長的時間得等待。不過,P1 GTR其實並不對外販售,其所針對的買家僅僅為購買市售版P1的頂尖車主,所以在還有市售版P1能夠解渴的情況下,McLAREN得以慢慢琢磨、讓P1 GTR以睥睨天下之姿降臨。

而根據先前得知有關P1 GTR的相關資訊、搭配這次流出的手繪草稿,我們便能夠大致勾勒出P1 GTR未來的樣貌,首先位於車尾的主動式尾翼可能面臨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大型、GT賽事專用的大面積尾翼,賦予P1 GTR強勁、紮實的下壓力,而線條誇張的車身空力設計與車尾的分流器則是確保空氣得以平順的滑過P1 GTR,減少阻力的同時也讓P1 GTR牢牢壓在路面奔馳。後方管徑相當驚人的中央雙出排氣管象徵著性能方面的提升,綜效約1000hp的馬力輸出雖然提繩幅度不大,但在完整輕量化的P1 GTR上可收良好性能提升效果。

而根據估計,P1 GTR的售價將會高達320萬美金到340萬美金(約台幣9600萬~1億),這樣的價格也包含了在賽道上駕駛P1 GTR的相關售後服務,包括健身顧問團隊或是各種賽事的咨詢等等,而McLAREN將派出Frank Stephenson總監來整合各種專業的服務。然而,McLAREN仍舊沒有公布P1 GTR的產量究竟有多少,但反正入手的高門檻對於升斗小民來說實在太過夢幻,產量的多寡對於我們來說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