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請為所有辛苦奉獻的交通人員加油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29/2014)
字級設定:
日前,因為復興航空在澎湖上空不幸失事而造成嚴重的死傷事故,由事發當時台灣澎湖地區的天候正處於颱風襲擊的階段,因此有許多的媒體與民眾都認為事故的發生主因,在於航空公司冒險讓客機在颱風天起降營運所導致。

然而我們不是航空領域的專家、也不是相關產業的從業人員,對於上述批評是否正確實在無從的去進行評判,只是從這件事故之中我們更應該清楚體認到,在颱風天之中仍然堅守崗位、為大眾默默服務的工作人員們的辛勞。

為了民眾的交通方便,公車司機們恐怕是最辛勞的一群,依據過往的經驗幾乎沒聽過公車司機會因為颱風的惡劣天候而讓公車運輸中斷的情勢,甚至還會更貼心的以隨招隨停的方式來服務所有的旅客;至於火車、高鐵都很可能因為豪雨、強風甚至落石的危險而中斷營運,公車的輸運服務除非是遇到道路崩塌毀壞的可能,否則幾乎是永不缺席。

另外,捷運已經是大台北地區以及高雄生活圈中,多數人們在交通上不可或缺的搭乘工具,但是在颱風暴雨的氣候之下也一樣是穿梭在各車站之間,為的就是希望能夠讓不得已還得在惡劣天候下出門的人們,能夠依然享有暢通無阻的便利交通。

這些為大眾交通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在多數人已經因為颱風來襲而放颱風假的同時,仍然秉持為民服務的使命感,堅守崗位、以更為辛勞的工作方式來為所有需要的人們服務。

我想,沒有人願意冒著自己的生命安全在如此危險的時刻還要出來加班,但若是這些大眾交通也因為颱風來襲而跟著停擺,你能想像又將會造成來什麼樣的不便?在責備復興航空的此時,我想更應該為這些在惡劣天候之中仍然為大眾奉獻的交通人員說聲:加油與謝謝!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9/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