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集團因大規模召回蒙受損失,第二季淨利僅達2億美元
AUTONET記者:KJ(07/29/2014)
字級設定:
AutoNet曾於日前報導,在美國市場GM車廠的2014年上半年銷售成績,和去年同期相較還有2.5%的增加,進一步保持美國車市龍頭的地位,但GM最新公布的第二季財務報表顯示,由於召回事件耗費了12億美元,2014年第二季的獲利大幅縮水為2億美元。

 
2014年CHEVROLET Malibu是Recall名單中較新的車型,若包含不同年份就有多個原因被召回。
 
其實從GM第二季達396億美元的營業收入來看,確實比去年同期的391億美元更高,但由於召回所耗費的成本就高達12億美元,才使得淨利大幅下降。其中最高的4億美元損失,是編列在「點火開關」零件的賠償部分。GM原廠公布該項零件的品質瑕疵,已經引起54起事故並造成13人死亡,由於相關賠償仍在協商而且沒有上限,最後可能還會增加2億美元的成本。

除了召回事件以外,歐洲業務的重整也是淨利下降的原因,最主要的就是關閉德國的組裝廠所損失的2億美元。雖然召回而產生鉅額的虧損,但從往上成長的銷售數字來看,GM的未來仍大有可為,2014年初才上任的GM集團執行長Mary Barra就強調:「透過更好的定價策略及新產品發表,GM的核心業務表現強勁,且將會持續下去。」

雖然從表面上看來,GM的營收都被召回大幅侵蝕,光2014年上半年的召回就高達54項,光是北美地區共召回有2,896萬輛汽車,生產品質確實有改進的空間。但從消費者的角度來看,這代表GM集團至少勇於負責,畢竟一輛車的零件高達數萬件,只要有一個生產環節出錯,可能就會影響品質,勇於負責還是值得肯定。

 
也被召回的04-08年PONTIAC Gran Prix。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9/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