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OOGLE地圖遭封鎖!TESLA Model S在中國無法使用導航功能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30/2014)
字級設定:
儘管TESLA大張旗鼓的在中國市場展開販售,並且在北京、上海、杭州與深圳等地開始興建SuperCharger充電站,準備佈局自己專屬的充電網絡,似乎TESLA在中國的市場經營正一步步的走上軌道,然而日前卻傳出由於GOOGLE在中國無法提供地圖服務,因此導致TESLA旗下的Model S苦無導航的功能可供使用。

 
TESLA的GOOGLE地圖與導航系統在中國無法使用。
 
這樣的窘境對於TESLA來說恐怕是難以預期的結果,畢竟GOOGLE幾乎在全球暢行無阻,但是在中國卻苦吃閉門羹,許多功能都無法正常提供服務,也包括國人所熟悉的GOOGLE地圖。

也因此,據傳目前TESLA正積極尋求中國當地的地圖資料廠商來協助解決相關的問題,並且同時告知車主與消費者預計在2014年底之前提供解決方案,只是由於TESLA在中國也無法使用網際網路的遠端升級更新服務,因此屆時恐怕將會以光碟片或USB來進行軟體更新的服務。

目前TESLA已經在中國建有7座SuperCharger充電站,其中3座在上海、2座在北京,杭州與深圳各有一座,同時並聲稱還有17個城市、共80座SuperCharger充電站正在施工興建當中,佈局的範圍也將擴及成都、重慶與廣州等地。只是中國有許多企業向來以強悍的〝模仿力〞著稱,包括阿里巴巴、百度與騰訊都有佈局無人駕駛或汽車聯網、診斷等計畫,TESLA在電動車領域的絕對優勢自然也是備受威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