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強在地化經營,博世計劃2020 年亞太地區營業額達兩倍成長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5/2014)
字級設定:
亞太地區仍是全球科技與服務領導供應商博世(Bosch)的首要成長區域。過去 10 年來,博世在亞太地區的營業額成長一倍以上,2013 會計年度博世在亞太地區的營業額約為 4,400 億台幣 (110 億歐元)。2013 年 7 月起負責亞太地區業務的博世集團董事會成員泰瑞來 (Peter Tyroller) 表示:「本公司計劃在 2020 年前讓亞太地區營業額再次翻倍成長。」2010 - 2014 年間,博世將在亞太地區投資約 33 億歐元 (1,320億台幣),以協助本公司的成長與在地化目標。泰瑞來補充說道:「未來幾年,本公司在亞太地區將維持高水準的投資額度,並持續加強在地化經營。」博世認為在地化是亞太地區能夠持續成長的關鍵因素,包括在地製造、產品管理、工程與大量在地供應等。

持續投資以強化區域性佈局
博世持續拓展亞太地區的佈局,如今本公司在亞太地區 16 個國家中共有 120 個據點與 52 座生產設施。

2013 年,博世在中國成立亞太汽車售後市場零件生產與工程中心,重點在擴充汽車組件產能,同時一個駕駛輔助與安全產品工廠與測試設施已開始啟用。在南韓,博世亦擴充汽、柴油直接噴射系統工廠的產能。在印度,創新汽車科技工廠落成啟用,同時也為傳動與控制科技事業部投資建造新的生產基地,專門製造液壓組件與系統。在泰國、印尼與菲律賓增設辦公室,並在緬甸設立代表處,以便在快速成長的東南亞地區進一步拓展本公司的佈局。

今年,博世啟用了在印度的軟體研發與科技中心,以發展物聯網。在日本,包裝科技事業部於四月遷移到新的處所,加速全球藥物檢驗科技競爭力中心的拓展。為進一步提升中國大陸地區汽車製造產能,年底前在上海與青島將分別建造廢氣渦輪增壓器與潔淨柴油系統生產設施,這兩個設施都座落在中國大陸東岸。博世在印尼投資建造的第一個工廠也在六月中開始生產汽車零件,如噴油嘴與含氧感知器。泰國新近落成啟用的汽油系統工廠也將擴廠,預計年底前把底盤系統納入產品組合中。未來三年間,博世計劃在越南投資超過 1 億 6,000 萬歐元,以擴充現行無段自動變速器(CVT)的生產設施,同時一座全新的汽車研發中心近期也在越南開幕。

聚焦當地市場需求
除了逐漸提升在地化之外,博世的策略重點主要領域是環保、節能、安全與連結 – 也就是「成就生活之美」的科技。這些全球性趨勢也提供亞太市場的新商機。在中國、印度與東南亞等新興市場,博世主要把重點放在產品客製化,以便滿足當地客戶的需求;在日本與韓國等市場,重點則放在創新性產品、服務與商業模型之設計,以滿足越來越多的客戶對創新,貼近使用者與網路連結解決方案的需求。

人才培育是博世在地化策略的一環,對亞太地區能否持續成長將扮演關鍵性的角色。目前博世在亞太地區員工總人數超過 73,000人,預期 2014 年亞太地區人力需求會持續成長。年底前,博世在全球各地的研發人員約 45,000 人,其中有 17,000 人在亞太地區24 處研發中心任職,研發人員將比今年初增加 2,000 人。

台灣將為博世亞太地區的成長扮演重要角色
台灣的高科技創新產業中的優秀在地人才以及對於最新科技的需求不斷,促使台灣在博世亞太地區的成長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2013年台灣博世的營業額相較於前一年成長19%,在未來幾年博世在台灣仍將朝著業務兩位數成長的目標邁進。微機電(MEMS)感測器可為物聯網提供廣泛的關鍵技術,身為全球微機電(MEMS)感測器的領導者的博世集團子公司 - Bosch Sensortec,在台灣將持續推出最新穎的MEMS感應器解決方案。此外,博世在台灣的其他事業部也將預期持續壯大。以博世汽車零件售後服務市場事業部門為例,目前在全台已擁有60多家博世專業汽車維修站 (BCS),預計今年年底前全台 維修站數目將可擴展到100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