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越ONE:1的極致神獸,CAPARO T1 Evolution開放接單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11/2014)
字級設定:
如果馬力重量比號稱1:1的KOENIGSEGG ONE:1已經讓你覺得是量產車的極致表現,那來自英國的獨立跑車廠CAPARO將帶給你更為狂暴的駕駛體驗。於2007年開始販售的CAPARO T1搭載一具輸出達575hp的引擎,算上駕駛人重量後馬力重量比約莫維持1:1的驚人水準。如今CAPARO似乎忘了有所謂物理限制的存在推出T1 Evolution,以高達700hp的馬力輸出、毫無疑問將成為馬力重量比最低的量產車種,另外可別忘了T1 Evolution可是在英國能夠合法上路的道路用車。

儘管接單在即,但目前CAPARO並未透露有關T1 Evolution的引擎型式與車身重量等等細節,但我們能夠先來複習2007年T1所創下的驚人性能表現,搭載一具源自美國Indy Car賽車引擎的T1,以3.5L V8 自然進氣引擎型式輸出575hp/10200rpm的性能表現。搭配乾重僅470kg的車身重量,讓0-100km/h加速僅需要2.5秒,全車仿若單座方程式賽車的外型,讓最大過彎G力高達3G,如此性能絕非常人所能忍受。

如今T1 Evolution在最大馬力提升至700hp後,因應引擎重量增加而推估車重將會來到650kg上下(含駕駛),馬力重量比將來到驚人的1:0.92,比起2014年賽季的F1賽車還要略勝一籌。而為了因應如此誇張的動力表現,T1 Evolution將會擁有性能更好的空氣力學設計,在高速時提供強大的下壓力將車輪緊緊壓往地面,低速時則藉由ABS、ESP與TCS等等電子輔助系統確保行駛安全。

當然,T1 Evolution依舊具有後視鏡、前後燈組與方向燈等等基本配備,而CAPARO也宣稱T1 Evolution未來絕對能夠合法在英國地區上路。但在極致輕量化的車身與強大的動力性能搭配下,一般道路上駕著T1 Evolution只能用危險來形容,且低趴的車身想必將飽受道路摧殘,因此要能夠享受T1 Evolution超越F1賽車的性能表現,還是找條設備完善的賽道比較好一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