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向過往的舊愛揮手道別,KIA Soul竟然成為「祂」的新歡
AUTONET記者:林士傑(08/20/2014)
字級設定:
「宗教」這類的敏感話題,老實說好像真的和我們汽車產業搭不上什麼太大的關係,但如果將討論的主題轉移到他們私人的乘用坐駕上,那看似平淡無奇的內容似乎也會開始轉變得更加有趣。

身為第266任1300年來首位非歐洲教宗的76歲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樞機伯格里奧,在經過天主教樞機團5輪的投票後成為了新一任的教宗,且稱號為「方濟各,Pope Francis」,上任至今總是給人一種親民愛民、簡樸踏實的好形象,而身上肩負重任的祂更在今年的8月中旬飛抵亞洲南韓,並展開為期5天時間的訪問和祈福活動。

一下飛機便受到南韓政府和女總統朴槿惠以高規格禮遇接待的方濟各,是相隔25年後首位訪問亞洲國家的羅馬教宗,而在經過一連串禮炮接待和寒暄問暖後的方濟各,便開始將腳程邁向前來迎接祂的專屬坐駕;然而,前來迎接方濟各的教宗專屬車款已不再是我們既定印象中,有著耀眼三星銳利鋒芒的M-BENZ ML-Class,而是身形外表小上一大大截的KIA Soul。

儘管先前方濟各已經表示,不希望在他的任內搭乘的車款繼續和之前的教宗一樣沿用這麼昂貴的品牌,甚至還特地打造如「沙丁魚罐」設計的防彈玻璃箱,不過一下子轉變為身形如此迷你的KIA Soul還真的是讓人一時之間難以轉換過來。



其實,看到這位方濟各教宗如此以身作則秉持自己的簡樸理念,真的不的不讓人對祂那言行一致的舉動大為讚賞;老實說,對於偏愛小排氣量車款的祂在此次來到南韓乘坐KIA的 Soul之前,其實可是一直將擁有30年歷史的RENAULT 4L作為自己的乘用車。

 
RENAULT 4L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