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能減碳兼強身健體,美國GM推動公用自行車取代汽車往來建築之間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02/2014)
字級設定:
美國GM汽車位於底特律近郊的一處Warren Technical Center科技研發中心,日前推行了一項措施,在園區內建構統一系統的公用自行車,主要目的在讓員工能透過自行車快速穿梭在園區內各個主要建築物之間,並將自行車集散地設在大樓出入口,省去員工等待交通車或是自行開車的麻煩,除了節省時間外更進一步達到節能減碳的功效。

雖然在廣大工作園區內設置公用自行車的範例所在多有,例如電影「實習大叔」中便能見到Google總部即設有色彩繽紛的公用自行車,但以汽車業界來說GM的做法確實是汽車產業中的第一名。在這個佔地約40萬坪的研發中心內共有1萬9000名員工,如今也大多都透過這公用自行車往返各建築之間,雖然透過自己的雙腿踩踏不比坐車輕鬆,但不用找車位也不用等待交通車在無形之中節省了不少時間。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假使順利推廣至全美各廠區,對於GM在美國地區的排碳量將有正面的幫助。



在公用自行車的建構上,GM選擇與Zagster系統商進行合作,GM員工只要透過手機App或是簡訊即可預約、取用自行車,而GM也強制規定騎士必須配戴安全帽,並推廣善用單車鈴鐺來提醒行人。GM身為一間汽車製造商,認為公共自行車損存在的價值並不在於取代汽車,而是讓員工們能自由選擇想利用何種交通工具,畢竟私家汽車、交通車與自行車在各方面都大有不同,唯有因時因地因人而異選擇不同交通工具,才是真正善用所謂的交通工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