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平價電動車首部曲,騰勢DENZA量產下線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11/2014)
字級設定:
2010年德國DAIMLER集團與中國BYD比亞迪汽車,簽署汽車電動能源技術的戰略合作協議,並一同設立「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股份有限公司(Shenzhen BYD Daimler New Technology Co. Ltd.;BDNT)」。隨後在2012年北京車展上不僅對外發表品牌名稱「騰勢DENZA」,更同一時間發表概念電動車DENZA EV Concept,經過漫長測試後量產版本也在2014年北京車展上公開亮相。

現在DENZA位於深圳的BYD Daimler技術生產中心已經開始量產騰勢電動車,並率先在2014年9月於北京開始販售,未來陸續擴展到上海、廣州、深圳等大城市。其最終的建議售價為36.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80萬元),不過因為免車輛購置費用以及國家、地方節能車雙重補助下,騰勢電動車最終只需25.5萬人民幣就能購入(約新台幣124萬元),就單以純電動車而言,騰勢電動車確實頗為便宜。

除了在地生產、中德技術合作等價格優勢外,騰勢電動車還主打擁有超越NISSAN Leaf的續航能力。DENZA表示騰勢電動車搭載一具可輸出115hp最大馬力以及29.6kgm的電動馬達,匹配47.5 kWh鋰鐵電池具備最高300km的續航能力,且車輛極速更可達150km/h完全符合都會通勤駕駛的車輛使用需求。

而高效22kW壁掛式充電系統,最快在3小時內即能讓騰勢電動車充滿上路。此外與M-BENZ E-Class同級的460L後廂容量以及置物便捷的掀背車造型,匹配可標準乘坐5人的設定下,騰勢電動車不僅在續航能力上高過對手,其空間表現更不輸給同級燃油車款。看來DAIMLER集團對中國市場的電動車計畫,已經先打下良好的銷售基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