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4成都車展追蹤:哈弗HAVAL H1領軍,長城M2小改款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6/2014)
字級設定:
身為中國自主品牌中極早就已經深耕海外市場佈局,並且已經在新興市場還甚至包括歐盟等地賣車的河北長城汽車,在本屆2014北京國際車展會場,打出全新以雙品牌「長城」與「哈弗」雙佈局為主的戰略之後,在本屆2014成都國際車展更首度讓全新入門跨界休旅小車「哈弗HAVAL H1」 首演!

 
哈弗HAVAL H1儀表內裝配置
 
先前以長城C20R為名的掀背五門跨界輕旅,在長城汽車全新的雙品牌佈局下,在本屆2014成都國際車展,改掛上「哈弗HAVAL H1」 之名重新亮相,儘管基本輪廓並沒有太大改變,但車頭則明顯朝向新一代哈弗HAVAL家族的類六角型水箱護罩造型邁進,而且也換上全新的LED日間行車燈與尾燈總成等等,包括輕量化車頂行李架與雙彩車身塗裝與防刮護板等等運用,讓它搖身一變成為時下最流行的平價小型跨界休旅車,未來也將成為長城旗下「哈弗HAVAL」 副品牌的跨界休旅新成員。

此外依照原廠公布資料顯示,「哈弗HAVAL H1」 車身尺碼大致上維持在3890╳1727╳1604mm(軸距2460mm),車室內裝儀表也大幅改造,包括全新的懸浮顯示儀表與皮質包覆的方向盤與排檔桿等等,搭配更亮眼的對比色彩運用,主要訴求新世代的首度購車買家,而且亦將提供整合多媒體平台等等時下流行的科技豪華配備,動力系統則將沿用原有長城C20R車系的汽油1.5L直四引擎,提供五速手排以外,未來亦將追加搭配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的選項,除標配的雙前座氣囊與 ABS+EBD整合煞車以外,還將提供包括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車道偏離與駕駛盲點提醒、胎壓偵測等配置,大幅提升主被動安全防護水準,一般認 為將以2015年式新車身份上市的「哈弗HAVAL H1」 ,全車系建議售價約介於6-9萬人民幣之間。

另外同場登台的還有全新的2014年式長城M2,這款具備方盒狀街頭運動風格設計概念的小型休旅車,小改款新車亦於本屆車展發售,都市型與菁英型的建議售價分別為7.09萬與7.49萬人民幣,外觀上則換裝全新的水箱護罩與一體式引擎下護板/前後保桿等等,此外新車更全面將多功能方向盤列為標準配備,而儀表總成也經過全新設計,將駕駛行車所需主要的資訊,以全新的數位儀表安置於方向盤前方駕駛視線所及之處,另外也換上了全新的中控台雙直列空調出風口,而菁英型版本更將雙彩內裝搭配真皮座椅與門內飾板列為標準配備,而且更將包括雙前座防護氣囊、ABS+EBD整合煞車、胎壓偵測與整合多媒體平台、與倒車雷達等等列為標準配備,菁英車型更追加包括前座電動加熱功能、前座側邊氣囊與ESP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系統。

動力系統方面則沿用原有配置,不過原廠表示針對整車NVH(Noise、Harshness、Vibration)表現進行升級,一律搭載汽油1.5L直列四缸引擎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106hp/6000rpm,以及峰值扭力為14.1kgm/4500rpm,原廠公布平均油耗為15.4km/L,而稍晚亦將追加搭配CVT無段變速自排車型。

同樣在本屆2014成都國際車展,長城哈弗 Coupe C量產原型車也正式亮相,這款新車屆時將量產納入哈弗 H5家族,採用懸浮式車頂設計也融入不少時下流行的轎跑車概念,場上亮相的版本,動力系統搭載全新世代的汽油2.0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雖然並未公佈正式輸出數據,但搭配六前速雙離合器自手排之後,原廠宣稱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八秒,安全極速也可達到200km/h的水準,平均油耗表現更將達到12.2km/L,頂級車款還將導入許多先進等級的科技豪華配置,包括整合車距自動控制煞車的主動定速巡航、駕駛盲點警示與車道偏離警示等等,還有包括雙區恆溫空調、整車車載平台與全景電動天窗等等配備,未來將成為哈弗HAVAL H5家族中的頂級時尚科技豪華產品。

 
在本屆2014成都國際車展亮相的「哈弗HAVAL H1」將成為長城旗下「哈弗HAVAL」 副品牌的跨界休旅新成員。
 
 
改款前的長城C20R
 
 
2014年式長城M2
 
 
2014年式長城M2換上了全新的中控台雙直列式空調出風口,中控台與組裝用料等等也一併升級。
 
 
2014年式長城M2將駕駛行車所需主要的資訊,以全新的數位儀表安置於方向盤前方駕駛視線所及之處。
 
 
2014年式長城M2提供多達八種車身塗裝讓消費者選購,而且滿座/雙座後艙介於600-2426L的彈性置物空間成為其訴求亮點之一。
 
 
2014年式長城M4亦將在稍晚正式發售。
 
 
在本屆2014成都國際車展,長城哈弗 Coupe C量產原型車也正式亮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6/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