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樣骨架兩種風情, PERODUA Axia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陳彥齊(09/26/2014)
字級設定:
來自馬來西亞、專精於小型車生產/販售的PERODUA,是TOYOTA集團於1992年投資籌備、1993年成立的地區性自有品牌,技術架構也和DAIHATSU有著相當大的關連性。其中,為了接替販售長達7年的Viva,PERODUA這次也終於推出新世代都會小車Axia,並以兩種面貌呈現於當地消費者面前。




以TOYOTA Agya/DAIHATSU Ayla修改而來的PERODUA Axia,具備3640×1620×1510mm尺碼和2455mm軸距,外型具備Standard和SE兩種不同的面容,主要的差異在於水箱罩、頭燈、後視鏡、側裙、擾流尾翼、後保桿和尾燈材質上的改變,以及輪圈形式上不同,整體來說Standard較符合一般大眾所用,SE則較為運動化、適合給追求動感的年輕族群。



內裝的部份則和母集團的兩個版本相仿,僅在方向盤、中控台和車門飾版上做不同的造型變更(飾版材質也依車型等級改變),但其實整個架構都維持著一樣的水準,而Axia雖然被規劃為都會型小車、比SKODA Citigo稍大一點的格局,但乘坐表現卻與台灣現行的中小型國產房車相去不遠,空間運用實屬優異。




使用代號1KR-DE的1.0L引擎,998cc的3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在6000rpm時輸出66hp最大馬力,扭力則在3600rpm時達到9.17kgm峰值表現,這與TOYOTA、DAIHATSU的版本並無太大的差別;變速箱則可選擇搭配5速手排或4速自排變速箱,油耗表現各為21.6km/L、20.1km/L。


在馬來西亞市場中,PERODUA不僅為Axia規劃為兩種不同的面貌,更一口氣提供4種車型(Standard E、Standard G、SE、Advance),並依照變速箱和配備差異開出多達6種販售等級,自2.4萬馬幣到4.2萬馬幣不等(約22萬至39萬台幣)均能依照當地消費者自由選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6/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