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描繪商車未來!IVECO VISION雙動力概念車登上2014漢諾威商車展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29/2014)
字級設定:
於德國舉行的漢諾威商用車展,可以說是此一領域的年度大秀,幾乎所有商車品牌都會來此尋求曝光,而第65屆的漢諾威商車展也於近日(9/25-10/2)舉行;隸屬於FIAT集團底下、專司重型貨卡/大型巴士的IVECO也展現了一款未來商車概念,替商車高耗油、高排汙、高噪音尋求一個解求之道。

為了扭轉商車高耗油、高排汙的刻板印象,這款名為VISION的概念車具備雙能源系統(Dual Energy technology),其一為採用電動馬達、電池組的電能模式,在此一模式行駛下,將能擁有CO2零排放、低噪音等優勢,適用於都會區的貨運業者;而另一款採用以傳統燃油為主,搭配電動馬達、電池組為輔的Hybrid模式,在提高工作效率之餘,也能降低25%的油耗與CO2排放,相當適合於長途運輸及貨運業者。

外觀方面VISION概念車雖然是以商車為基礎,但仍獲得相當前衛的造型設計,包含相當流線的LED頭燈、LED霧燈,大面積的前擋、半透明的車頂、簍空A柱及大型三角窗提供了充足的視野,採用滑軌式的車門設計方便上下車或上下貨物,由於車內配有環繞視攝影機,因此並沒有設計必備的後視鏡,而車內鋪陳依舊十足的概念車前衛風貌,並在中控台配有平板電腦。

雖然VISION概念車現在看來還離量產有段時日,而且IVECO這個義大利品牌對於國人來說也許相當陌生,但其實台塑已在日前引進IVECO旗下3.49噸及7噸商用小貨車Daily,讓過內商車市場更加多元也繁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9/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