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宣揚全球排名第25名最安全城市,阿布達比警察大人上演科技追逐戰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06/2015)
字級設定:
2015年初The Economist(經濟學人)公佈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s Safe Cities Index 2015(2015年安全城市指數)中,不僅台北名列第13名,光是在亞洲地區的城市就入榜18處。而在中東、非洲方面,近年來主推觀光的Abu Dhabi(阿布達比),則是在第25位的總排名中央。而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此地,Abu Dhabi Police也不惜成本打造宣傳城市安全影片。

過往提到Abu Dhabi相信馬上就會聯想到石油豐沛且跑車林立的國度,即便Abu Dhabi擁有整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最高的石油儲藏量,但近年卻極力廣推觀光旅遊,期望全球各地能有更多遊客到此拜訪。而The Economist在2015年的安全城市評估調查,不僅幫了Abu Dhabi一個大忙,當地警方也積極的展示「安全特點」。

由於Abu Dhabi當地跑車多,有可能會造成混亂的交通與道路危機。對此,為防堵飆仔與宵小Abu Dhabi Police展示最先進的道路監視系統,不僅可偵測車輛時速與車牌辨識功能,更可藉由衛星定位鎖定車輛位置,確認嫌疑身份後立即進行追捕。而準確的車牌辨識系統,就算車輛躲藏在街道中也難逃法網,甚至嫌犯換車逃亡,也躲不過警車上的臉部辨識系統,確認駕駛身分後就展開逮捕行動。


在這短短的6分21秒短片中,雖然先前Abu Dhabi Police購買的LYKAN Hypersport超跑警車沒有入鏡,但至少FORD Taurus警車與McLAREN MP4-12C,還有NISSAN GT-R警車與NISSAN GT-R的追逐畫面,就足以讓人熱血沸騰。當然,這也成功的展現出Abu Dhabi為全球安全城市之一的優異名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