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軍歐洲平價力作,LADA xRay跨界休旅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11/2015)
字級設定:
一直以來以平價、國產策略在俄羅斯當地擁有一定實力的在地汽車品牌LADA,雖然過去僅靠著蘇聯時代的造車技術而難以走向國際,但近年來在新世代造車技術逐步引進、並與RENAULT-NISSAN展開合作之後,開始有了截然不同的全新策略。除了在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上一展身手之外,LADA也導入NISSAN旗下部分底盤平台與引擎技術,開始自行發展新世代車型如Vesta車系與XRay跨界休旅車等等,力圖以NISSAN技術為後盾逐漸在國際市場打開知名度。

隨著新世代車型量產計劃逐漸步上軌道,LADA也終於確認XRay跨界休旅車相關細節並即將在2016年二月正式開始於俄羅斯當地銷售。若以美學觀點來看,這輛LADA XRay實在難以和當代車型在美感上相互匹敵,然而X型家族化車頭設計與圓潤的線條卻是與LADA過去舊世代車款有了很大的區別,足以讓人見識到LADA積極改變的具體呈現。

底盤部分雖然採用的是源於RENAULT-NISSAN的B0底盤平台,而與DACIA Sandero、Duster等車款共用,但在細部上卻有超過500處大大小小的改變,使其更為符合俄羅斯當地銷售偏好與極寒的冬天環境。動力方面XRay搭載兩具汽油動力,其中1.6L引擎擁有106與114hp兩種輸出,至於頂級款1.8L則擁有123hp動力表現,並可選配自排變速箱以符合當地高級定位。

配備方面XRay也配備有真皮方向盤、電折後視鏡、四門電動窗與倒車雷達等在當地已算豪華的配備,至於安全配備方面LADA XRay則僅具備基本的ABS等煞車輔助,雖然在俄羅斯當地已屬足夠但若要進軍歐盟市場則仍屬不足。LADA表示未來XRay進軍歐洲時預計將會通過Euro NCAP三星以上的撞擊評價,從LADA所訂立的標準來看,XRay距離當代汽車製造工藝顯然還有很大的差距得努力追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