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源自沙漠國度的純正越野悍將!ZAROOQ Motors品牌首款沙漠賽車即將現行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04/2015)
字級設定:
不久前,AutoNet汽車日報記者曾報導過,來自中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由Mohammed Al Qadi所成立的新興品牌ZAROOQ Motors,將發表旗下首款越野沙漠賽車的消息。如今伴隨著計畫越趨於明朗的步調下,ZAROOQ Motors除了更為確切表示沙漠賽車的開發計畫之外,為了讓車迷們在實車最終亮相前能有更深入的認識,ZAROOQ Motors也提前於近日率先公布沙漠賽車的詳盡細節。

藉由曾為Lykan Hypersport車款操刀設計的設計師Anthony Jannarelly執掌,並以手工打造方式呈現下,這款沙漠賽車整體車身尺碼長、寬達4200x2048mm,為追求媲美賽車等級的輕量化表現,不僅採用大量複合式碳纖維為車體結構設計,更結合玻璃纖維材質為搭配。也因此空車淨重不過1000kg設定的沙漠賽車,車身配重上不僅以40:60呈現,在具備越野車型該有的全地形行駛功能的設計,進入角部份達45度、離去角達53度,同時車身離地高度也達315mm的挑高表現。

雖說沙漠賽車與生俱來的剽悍越野外型便已令人留下難忘的粗曠印象,不過在雙門雙座設定下的車室空間,不僅基本配備如冷氣空調、影音娛樂系統、揚升喇叭等一應俱全,同時也少不了多樣的貼心設計與備胎配備。

為了讓沙漠車能擁有闖入無人之境的性能表現,引擎動力部分原廠也一律採用排氣量3.5L V6引擎為主要配置,基本入門車型主要以304hp的最大馬力與37.1kgm峰值扭力為輸出設定,而性能進階版本儘管配置同樣的引擎,不過最大馬力則調校到至少超過500hp的強悍輸出。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沙漠賽車強調的是動力與越野表現,不過在驅動上則以前置後驅為配置。

儘管目前ZAROOQ Motors主要以設計雙門雙座的沙漠賽車為開發基礎,不過如果未來能受到市場買家的好評,也不排除將推出長軸四座版本,以及4WD驅動的車型。而在原廠ZAROOQ Motors策畫下,實車最快不僅將在明年一月現身,再以年販限量20輛的方式下,起跳金額將來到10萬(台幣327萬元)美元的售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