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品牌故事寫下全新歷史篇章!McLAREN P1正式畫下完美生產句點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14/2015)
字級設定:
屬於這個年代的頂級旗艦超跑代表,除了來自義大利紅鬃烈馬FERRARI LaFerrari與日耳曼跑車精神指標的PORSCHE 918 Spyder之外,融合F1流體力學工藝、並集結極致輕量化表現與劃時代油電Hybrid動力科技而誕生的McLAREN P1,更無不造就出三強鼎立的暴力畫面。然而再強的王者,最終也得走向生產終結的盡頭,如同McLAREN精神指標的P1,也正式於日前在生產里程碑上寫下完美的句點。

最早於2012年巴黎車展上首度以概念姿態對外亮相的P1 Concept,最終不僅於隔年日內瓦車展上採正式量產樣貌現身,跳脫當今旗下所有車型設計,並以大膽前衛造型、結合傲人科技性能表現而生的P1,在原廠規劃下也採全球限量375輛方式生產。值得注意的是,在凸顯每款P1皆能詮釋出各自不凡的身分,透過原廠MSO客製化性能部門以及McLAREN製造中心(McLaren Production Centre,MPC)操刀下,儘管每輛P1得耗時17個工作日才得以完成,不過也正因如此細膩的工法與打造思維,使得McLAREN能保證〝不會看到兩款有著同樣設計的P1〞。

而這375輛車型之中在McLAREN規劃下,其中有13輛P1作為實驗測試車型、5輛P1作為最終驗證車型、另外有3輛P1為前置量產車。為了打造出每款不同設計的P1,藉由105位工作人員細心處理下,每款P1基本底漆也得耗掉5-8公升的顏料,且最受歡迎的外觀色調莫過於招牌的〝Volcano Yellow〞。每輛P1不僅得耗時長達800小時的時間,為了讓P1得以滿足全球層峰性能買家期盼,McLAREN不僅進行長達62萬公里的極限道路測試,當中有多達33%的比例主要是在全球不同賽道環境進行。

細數全球限量375輛的P1最受哪個國家的性能買家金賴,不僅由美國市場以34%的比例奪下排行冠軍,歐洲市場以26%拿下第二,中東與非洲市場以13%奪得第三,而亞太地區市場則不惶多讓地佔有著27%的銷售比例。除了P1之外,隸屬品牌Ultimate Series中的另一款車型P1 GTR,預料全球限量45輛的額度也將會在近日同樣邁入結束階段。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