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建設電動車命脈不停歇!TESLA Supercharger充電站全球突破2千座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17/2015)
字級設定:
不像過去一舉一動都攻占新聞版面,TESLA近期以來受制於全球最大電池工廠「Gigafactory」的大規模投資計畫,致使原本計畫今年上市的電動豪華休旅車Model X上市推遲至2016年,不過TESLA可沒因此慢下腳步,對於電動車命脈的Supercharger充電站佈局依舊相當賣力,近日更是達成了全球2千座服務的里程碑,讓這個電動車龍頭品牌持續保有競爭力!

根據TESLA表示,目前在全球共建設有401座充電站、多達2207個Supercharger充電座供車主使用,其中TESLA家鄉的美國不只已經能夠橫跨東岸到西岸,由南到北甚至延伸至加拿大的長途旅行也不成問題;歐洲方面目前仍以西歐為主,但充電站建設也是相當完善,從法國南部連接至英國、甚至上大挪威、北極圈也不成問題。

相較於歐美對於電動車的友善環境,亞洲、大洋洲就相當對發展緩慢,不過在中國市場對於電動車發展異軍突起的支援下,目前在中國主要沿海城市幾乎都能看到Supercharger充電站的身影,TESLA也不諱言的表示中國龐大的電動車市場在未來具備舉足輕重的能量;另外日本、澳洲也都能享有Supercharger的服務。

不過TESLA的野心可不僅於此,目標是希望2015年止能將Supercharger充電站數量再翻漲一倍,也應付未來Model X量產上市之後龐大的充電需求。

而TESLA對於Supercharger的建構概念,就是與旅遊景點、知名餐廳、咖啡館、休息站等做結合,除了提醒駕駛長途駕駛需適當休息外,也可以趁著在休息、吃飯的空檔,將車輛進行30分鐘的快速充電,再提供約170英里(約270km)的行駛距離,足夠行駛到下一個充電站點都無須擔心電量的未問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