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雙胞兄弟跟進改款,SEAT發表小改款Alhambra七人座MPV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16/2015)
字級設定:
成立於1950年的西班牙品牌SEAT,在1991年歸屬VW集團後受惠於集團資源共享,大量與VW車款共用相同動力、底盤平台與內裝零組件,除了主力掀背車型如Ibiza、Leon等車款在外型上與VW車款有所區隔之外,部份車款如Mii、Toledo與七人座MPV Alhambra都擁有與VW集團車款相同的車身線條,僅在頭尾造型融入SEAT家族風貌,以較為年輕動感的樣貌吸引VW、SKODA品牌所無法涵蓋的消費族群。

跟隨著VW Sharan在2015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小改款車型,身為雙胞兄弟的SEAT Alhambra如今也正式推出小改款車型,屆由頭尾燈組與水箱護罩的改變,搭配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法規的全新動力,更導入VW集團廣泛運用的各項輔助安全配備,讓Alhambra此次改款的重點著重內在的大幅提升,而非肉眼可見的外觀造型。頭燈採用全新設計的LED燈組,在方正的燈殼內鋪陳著銳利的LED日行燈,大幅提升車款辨識度與安全性,此外倒梯型水箱護罩也從原本直瀑式改為橫柵式,視覺效果更為俐落、動感。尾燈部份同樣採LED鋪陳,多層次的導光條設計提供夜間優異的辨識度。

Alhambra在車體部份與VW Sharan完全相同,因此4854×1904×1720mm的車身尺碼足以容納2+3+2、共7張獨立座椅,採側滑門設計並可視需求選購電動滑門款式,帶給乘客靈活的車室空間運用與進出便利性,若二、三排座椅全倒之後則擁有2200L的平整置物空間。而為了對應環保法規,Alhambra共提供五種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法規的動力單元,包括兩具2.0L TSI汽油渦輪引擎(150hp、220hp),以及三具2.0L柴油渦輪引擎(115hp、150hp、184hp),與舊款相較各自有著7-20hp不等的動力漲幅。

除了前驅車型之外,Alhambra在銷售主力150hp柴油引擎版本上也提供了4Drive四驅系統可做選擇,變速箱部分除了115hp柴油引擎配置手排變速箱以外,其餘動力皆可選配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此外Alhambra在部份高階車型還配備了 DCC主動式懸吊系統,能在毫秒之間偵測駕駛動態、在舒適與操控感之間取得微妙平衡。

安全配備部份Alhambra提供了避免二次碰撞的主動式煞車輔助,並提供盲點偵測系統可供選配。結合原有舊款車型的7具安全氣囊、車道偏移輔助、駕駛人注意力偵測、循跡系統等安全配備,構築了Alhambra成為絕佳的家庭保壘,在享有動感外型之餘也能做個愛家、負責的一家之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