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賽場神獸也能合法上路,改裝廠LANZANTE將推道路版McLAREN P1 GTR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24/2015)
字級設定:
堪稱當代超跑頂點的三巨頭,FERRARI LaFerrari、McLAREN P1與PORSCHE 918 Spyder之間的爭戰肯定是所有車迷朋友最密切關注的話題,而其中生於賽道的品牌FERRARI與McLAREN更是各自推出FXX K與P1 GTR這兩款僅限賽道奔馳、專為極致賽道駕馭樂趣而生的頂尖車款。由於FXX K與P1 GTR在硬體規格與空氣力學上全然著重於賽車場上的性能表現,因此一般道路用車所擁有的基本配備也全都是付之闕如,媲美純種賽車的身份讓他們基本上無法符合道路法規領牌上路,成為名符其實為駕馭而生的大玩具。

而看準其中潛在的商機,英國專門從事賽車運動的LANZANTE團隊決定針對稀有的McLAREN P1 GTR進行改裝,賦予P1 GTR符合道路法規的燈具與必要設備,初期準備讓P1 GTR能夠符合歐洲與中東地區的道路規範,想方適法讓P1 GTR得以正常掛牌上路,讓那綜效馬力高達1000hp的驚人動力水準不再只能於賽道上展現,更有機會於一般道路上施展0-100km/h加速低於2.5秒的賽車性能。

McLAREN目前大約售出約40輛的P1 GTR,而這些幸運的車主手頭上全都是擁有道路版P1才能取得購買P1 GTR的資格,有了P1做為道路用車、P1 GTR能否掛牌上路應該不會是這些富豪們關注的重點才是。然而人們的慾望總是無窮無盡,限量375台的McLAREN P1比起P1 GTR在矚目程度總是略遜一籌,因此若能將P1 GTR光明正大的開至一般道路上大展身手,內心所獲得的尊榮感與快感肯定是再多錢都無法換來的,也因此讓LANZANTE有了改裝的念頭。

目前LANZANTE並未公布街道改裝版P1 GTR將會修改哪些地方,但至少確定將會有符合道路法規的遠近燈組、方向燈、煞車燈、倒車燈等等組件,所幸P1 GTR採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在引擎排放法規方面應該能輕鬆對應。而對於P1 GTR這樣過份低趴的車款,前軸抬升甚至前、後軸抬升系統也絕對是必須,否則面對稍不平整的街道路況P1 GTR便會寸步難行。

至於McLAREN方面對於LANZANTE的街道改裝計畫也表示贊同,雖然McLAREN並不會直接參與P1 GTR街道化改裝,但會在必要之處給予LANZANTE協助,使得街道板P1 GTR的出現機會大幅提升,未來若在倫敦街頭看見P1 GTR招搖過街可別顯得太過驚訝。

 
P1 GTR低趴的車身未來若上路奔馳,畫面肯定相當有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