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uroNCAP撞擊測試再出爐,SUZUKI Vitara、RENAULT Espace獲五星評價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24/2015)
字級設定:
在歐洲扮演守護道路安全重要角色的EuroNCAP,每年針對在歐洲市場全新上市的車款進行撞擊測試,將各車款在安全性方面的優點與缺點公佈在消費者面前,進而帶動車廠追求車輛安全。而2015年EuroNCAP針對測試標準再度提升,使其更為符合當今的事故撞擊狀態。繼2015年三月EuroNCAP公布AUDI TT撞擊測試結果為四顆星之後,如今一口氣再度公佈SUZUKI Vitara、RENAULT Espace、MAZDA 2與FIAT 500X的撞擊測試成績。

在這全新出爐的撞擊測試結果中,SUZUKI Vitara與RENAULT Espace成為2015年測試標準中首度獲得五星評價的車款,且Vitara也一舉打破了大車較為安全的迷思,在成年乘客安全防護方面以89%勝出Espace的82%。且在路人撞擊防護方面,Vitara也以76%的成績勝過Espace的70%。至於略遜一籌的兒童安全防護與主動式安全配備方面也有著水準以上的測試成績,完善的安全性相信將會是SUZUKI Vitara 2016年導入台灣時最好的宣傳重點。

至於測試成績獲得四星評價的MAZDA 2與FIAT 500X,細細檢視之下也發現這兩款車在成年乘客防護方面以86%的高標準通過測試,表現甚至比起AUDI TT還要來的好。甚至MAZDA 2在路人撞擊方護上更是高居2015年EuroNCAP撞擊測試榜首,可惜在主動式安全方面因為缺乏主動式前方撞擊防護系統而讓MAZDA 2僅獲得四星評價。至於FIAT 500X則是因為測試車並未選配前方撞擊防護系統同樣屈居四星評價。









縱觀這四輛撞擊測試車款的表現,其實各自的表現都算相當優異,但因為MAZDA 2與FIAT 500X在主動式前方撞擊防護方面略遜一籌,而有著五星、四星的評價差異,因此未來MAZDA 2導入台灣市場之後在安全性方面應該是無庸置疑,當然了這樣的結論得要建立在MAZDA Taiwan導入完整的安全配備之上才行。至於參照過往SUZUKI進口車款的優異配備水準,2016年導入台灣的Vitara在安全性部份將可直接參考這份EuroNCAP撞擊測試結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