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出租車也要進化!新世代TAXI吉利TX5將轉為增程電動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2/2015)
字級設定:
英國街頭特立獨行的倫敦計程車公司(London Taxi Company),以復古的外貌設計和寬敞的車室空間深植人心。而自2013年被中國吉利集團收購後,新車銷售版圖更擴及中國地區,並以英倫TX4的身份繼續擔任出租車(台灣稱為計程車)重擔。不過隨著時代變遷,這些就算只是專門生產出租車的公司也要提升動力科技,才能保有「專業出租車」的銷售地位。

日前London Taxi Company母公司吉利集團表明,將投資2.5億英鎊(約新台幣117億元)的金額,在英國Ansty Coventry建造一座新廠房,主要用來生產下一代黑色London Taxi,也就是TX5。而隨著近年來環保意識的抬頭,無論在中國還是英國等地,都提倡低排汙、節能車款的銷售特點,因此促成新世代TX5轉變為Plug-In(插電式)的動力架構設計。

而新TX5排定在2017年開始生產,不僅正巧趕在英國倫敦針對出租車新排放法規實施之前,TX5更將一改過往燃油引擎的基礎配置,改由增程電動車取代之。中國媒體報導TX5的車輛上將會裝載一具高達400kg重的電池,並提供一具小型燃油引擎來負責發電,搭配全新開發的鋁製車體,大幅增加車輛續航力。

不過在車輛外觀方面,新TX5並不會有太大變動,仍會讓英國民眾一眼就認出這是London Taxi的樣貌。而針對這項新計畫,吉利董事長李書福更信心滿滿的表示,新TX5將會是全世界有史以來最先進的出租車,且重要是的這輛車還是最環保的!看得出來London Taxi Company在納入吉利集團後,不僅延續Taxi重要的命脈,更有機會成為全球最節能的出租車製造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2/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