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市場銷售力道不足!GM集團承認無法達成50萬輛電動車銷售目標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20/2015)
字級設定:
即便在2014年時仍穩座美國第一大車廠地位,並在全球銷售出992萬輛的美國GM集團,近期還是受到點火開關瑕疵大規模召回的影響,大幅損失利潤。而在節能車款上GM集團也是挫折重重,不僅CHEVROLET Volt銷售失利,豪華定位的CADILLAC ELR也是較好不叫座。面對過往所預設的銷售目標,現在已經確認無法如期達成。

2012年11月底恰好正是國際原油邁向另一波高點的時刻。此時的Hybrid複合動力車款也吹起一陣銷售風潮,不僅各車廠紛紛投入發展,甚至推出純電動車、增程電動車等產品搶市。當時正渡過破產危機的GM集團,也針對現有的Plug-in(插電式)、Hybrid、增程電動車進行規劃,不僅要在未來成為發展主力,更期望在2017年前可完成年銷50萬輛的目標。

但現在已經來到2015年,隨著GM集團旗下各Hybrid或電動車款沒有達到預期的銷量外,日前也承認無法完成年銷售50萬輛的目標。從2014年的銷售數據來看,GM集團「電能」車款的銷售總量只有180834輛,雖然相形2013年已經增加3萬輛之多,但還是難以在2017年時達成50萬輛的銷售目標。

GM集團表示,對於我們對電能車款的銷售承諾,隨著市場上競爭產品的增加,在2017年是無法達到過往的預測水準。不過GM集團也沒有就此氣餒,依然繼續推行各式節能車款,包括eAssist(混合動力)、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增程型電動車)、Battery electric(純電動車)等,期望美國消費者能夠加速跟上GM集團的節能腳步,並創造更高的銷售總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