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比Lykan Hypersport還稀有!全球唯一可上路的PONTIAC Banshee概念車即將拍賣
AUTONET記者:KJ(05/14/2015)
字級設定:
在新車開發的時程中,打造出「Concept概念車」在各大車展上展出,就是新車實體化的第一步,由於這些概念車只進行靜態展示,因此都是僅有外型、無法實際行駛或操作的空殼。由於不受生產技術、法規、製造成本等現實因素限制,概念車幾乎都具備令人驚艷的造形設計,若可開上路絕對是道路上最吸睛的焦點!


不過在車壇歷史中,也有極少數擁有動力、傳動、操控等完整車身組件,可真正領牌上路的概念車,其中由PONTIAC在1964年所打造的「Banshee 1 Concept」就是一例。目前已經在車壇消失的美國PONTIAC,雖然在2010年時被GM集團劃下休止符,但自1926年創立以來,推出過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車款。原廠分別在1964、1968、1974及1988年,打造出共4輛「Banshee Concept」概念車系,展示當時的品牌設計精華。

這輛Banshee 1 Concept,就是第一輛「Banshee Concept」概念車系列的產品。長車頭、短車尾的比例及車身線條,與後來的Firebird、CHEVROLET Corvette C3及Camaro等產品都有關係。為了突顯概念車的身份,原廠為Banshee 1 Concept配置了一具,在1960年代推出時十分少見的OHC直六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4速手排變速箱,可輸出207bhp的最大馬力,在當時屬於賽車等級的性能水平。

在這些擁有真正汽車工業的國家來說,由於相關車輛法規制訂完善,這類經典老車只要經過檢驗後即可正常領牌上路。若場景轉回台灣,光想讓一輛1964年份的「量產車」正常領牌,就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更遑論是沒有量產的概念車。這輛地位特殊的Banshee 1 Concept,將在5月底舉辦的Greenwich Car Event Weekend Auction活動上,以60萬美金的起標價格拍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