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綠色地獄最速旅行車!SEAT Leon Cupra ST做出旅行車最快Nurburgring單圈成績
AUTONET記者:KJ(05/15/2015)
字級設定:
由於車重較重、重視置物機能等特色,在各種車型設定中,「強大的性能」通常不是旅行車所強調的重點,除了AUDI的S及RS系列以外,各車廠也較少在性能旅行車區塊著墨。在被稱做「綠色地獄」的Nurburgring北賽道,日前HONDA及RENAULT才在此地激烈地競爭「最速前驅車」頭銜,沒想到也曾以Leon Cupra 280奪下「最速前驅」地位的SEAT,竟然派出了Leon Cupra ST旅行車,擊敗動力輸出高許多的AUDI RS6,登上「最速旅行車」寶座!

根據外媒報導,SEAT原廠已經正式宣布,他們的Leon Cupra ST,以7分58秒整的最快成績,擊敗了前任旅行車王者2012年式的AUDI RS6,這位對手可是擁有560hp最大馬力,以及四驅底盤的性能勁駒,但在Nurburgring北賽道也僅做出8分05秒的最快成績。和同門的掀背車型SEAT Leon Cupra SC相較,Leon Cupra ST的車長多了27cm,車重更增加71kg,但這輛旅行車的成績,還比掀背版兄弟創下的成績快了0.4秒。

除了車身與重量,Leon Cupra ST的其他規格則並無二致。引擎蓋中的2.0 TSI直四渦輪增壓引擎,能夠在5600-6500rpm時提供280hp最大馬力,35.7kgm峰值扭力在1700-5600rpm時持續輸出,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可於6.1秒完成0-100km/h加速,若搭配DSG自手排變速箱,加速成績可進步至6.0秒整。其實與Leon Cupra SC最快能夠以5.7秒完成百公里加速,旅行車版的加速性能確實有明顯差距,這表示Leon Cupra ST所擁有的整體性能更佳。

做出此成績的西班牙賽車手Jordi Gene(Leon Cupra的7分58秒4成績也是他創下)表示,由於車身型式及空力效果的不同,Leon Cupra ST的後軸反應更佳,且擁有更快的極速,因此在部分彎道損失的速度,能夠在高速彎及大直線路段追回來,較長的車體也有助於控制車身,當你關閉ESC系統時,操控感就如同賽車般精準直接。

在北賽道排行榜中,SEAT Leon ST Cupra是少數馬力輸出不超過300hp的車款,其中也僅有Renault Megane RS 275 Trophy-R、HONDA NSX-R、Caterham R500三輛車,能夠以相同或稍低的動力輸出,排名在Leon ST Cupra之前,相較之下能夠以旅行車設定獲得如此成績更顯得可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