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oogle自動駕駛車即將路測,網路巨擘深入生活更進一步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20/2015)
字級設定:
Google一向以快速、創新的眼界積極擴張其網路龍頭地位,在逐漸深入我們日常生活的同時,Google也早在幾年前便著手展開自動駕駛系統的開發計畫,透過影像偵測系統、雷達搭配Google地圖自動運行的TOYOTA Prius、LEXUS RX等試驗車款,在這幾年之內累積了超過百萬公里的龐大資料庫。以這樣的資料庫為基礎,Google在2014年中發表了首款真正移除傳統方向盤與踏板的全自動駕駛載具。

然而基於安全考量,加州政府要求Google必須在這輛載具上安裝傳統操作介面的方向盤與踏板才能進行後續相關測試,因此在經過各項改進與針對道路法規進行修正之後,如今全新的自動駕駛載具終於準備步出封閉場地,在加州Mountain View(Google總部所在地)的公開道路上進行實際路測。

未來這輛Google自動駕駛載具將以最高40.2km/h的車速進行道路測試,車上將會配置至少一名駕駛隨時監控系統運行,必要時也能透過額外裝設的方向盤與踏板手動介入車輛操作。由於Google團隊已經對耐候與耐久性在實驗室內進行完整的測試,因此這次實際路測的重點將著重於自動駕駛系統與道路上車輛、行人、騎士之間的實際互動,看看Google所開發的自動駕駛系統是否足以融入當今的美國路況。



儘管先前Google曾經利用TOYOTA Prius、LEXUS RX等車款蒐集龐大資料庫,但Google卻表示這款實際上路的自動駕駛載具在系統方面與先前測試車款大有不同,除了運用過往的資料幫助程式進行狀況判讀之外,Google更是大費周章的將過去75年之內的美國道路狀況輸入自動駕駛系統,以最完整的資料狀態因應各式道路狀況。按照Google先前所釋出的時程規劃,在未來一年半的時間之內將會陸陸續續打造100輛自動駕駛載具進行公開測試,屆時這款渾圓可愛的載具或許將會充斥的加州街頭,成為另一種街頭目光焦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