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受惠母集團技術,SEAT有意在高性能Cupra車系中加入柴油動力車型!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20/2015)
字級設定:
西班牙品牌SEAT旗下許多車款,皆有推出Cupra高性能車型,雖然相較於其他品牌車款,並沒有出眾的動力數據,但整體的均衡性也相當出色,更在日前不久由旗下的Leon Cupra ST旅行車型,奪下Nurburgring賽道的最速旅行車頭銜,現在原廠更表示,未來將會把柴油動力引擎加入Cupra車系的動力選項。

相較於其他品牌車款的高性能車型,大多會在動力數據上有較多的著墨,但SEAT旗下的Cupra車型卻透過優異的整體均衡性,達到相同甚至更為優異的性能表現,過去也曾靠著Leon Cupra 280奪下Nurburgring最速前驅車頭銜,近日更由Leon Cupra ST旅行車型,奪下速旅行車排行榜的首位,可見得SEAT對於性能確實也有相當優異的表現。

然而,過去的Cupra車系使用的皆是汽油動力引擎,但日前SEAT主席Jurgen Stackmann曾公開表示,有意將柴油動力加入Cupra車系之中。而最有可能率先得到柴油動力將會是Leon Cupra,並且會用上母集團VW旗下新世代Passat所使用的2.0L直列四缸雙渦輪TDI柴油引擎。

雖然目前並不知道SEAT是否會取用這具引擎或是採用相同的動力輸出,但該引擎在Passat上具有240hp馬力,並且有著50kgm的驚人扭力表現,相較現行採用汽油動力Leon Cupra的280hp/35.7kgm動力並沒有太大的差距,而且在馬力及扭力的表現上可說是各有千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