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ATA Nano大進擊!GenX2電子輔助方向盤、自手排變速箱全上身!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21/2015)
字級設定:
TATA Nano不論是配備或性能都顯得相當陽春,以追求世界上最便宜汽車的頭銜,不過現在原廠似乎想改變策略,試圖提升Nano的整體價值,並且推出配有電子輔助方向盤及自手排變速箱的GenX,再賦予其更先進的娛樂影音配備,而最令人敬佩的是,Nano GenX的售價卻只要199000盧比,合台幣大約只要93000台幣左右!

TATA旗下的Nano在設計之初便是以降低售價為目的而打造,因此在諸多配備上不僅毫不要求,甚至在某些版本上連最基本的配備都沒有。但現在TATA似乎對於Nano有不同的想法,並將過去沒有的快適性配備全部統整上車,推出全新的GenX,試圖藉此扭轉過去的陽春形象。

全新GenX Nano具有多達五種車型,分別是提供三速手排變速箱的XE、四速手排的XM、XT以及手自排變速箱的XMA、XTA,動力部份統一由624c.c.的雙缸引擎提供38hp/5.1kgm動力。而最大的亮點勢必在首次加入的電子輔助方向盤以及手自排變速箱。過去為降低成本,Nano的轉向系統並沒有任何輔助,變速箱也僅有單一手排配置。如今為提升產品定位,成本、售價都已經不是原廠需要考慮的問題,因此也相當大氣的加入電子輔助轉向系統,而手自排變速箱部份更配有Sport模式,提升車輛的爬坡性能。


除這兩大亮點之外,過去塑料感相當重的座艙,質感也有所提升,並且配有全新的車載多媒體系統,除了可進行傳統的CD、收音機播放之外,還有USB、Aux In等功能更具有藍芽連接功能,功能性相當齊全,同時配有四具揚聲器提供環聲音效。



除動力系統以及內裝的提升之外,安全性上也透過潰縮區等結構的改變,提升其正面撞擊的安全性,而側面撞擊的防護也透過增加橫樑等結構提昇。另外,GenX也趕上了車壇吹起的跨界風潮,並將車身的最高離地間隙提升至180mm,用來應付崎嶇不平的路面;TATA Nano提升定位的第一步已經透過GenX達成,雖然使得入門車型售價便上漲至199000盧比,但經過換算後也不過台幣93000左右,仍然相當低廉,頂級車型也不過289000盧比,換算台幣也只是139000台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