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及早搶得未來主流先機!DAIMLER集團與Qualcomm高通合作研發汽車無線充電技術!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29/2015)
字級設定:
過去汽車工業與相當多產業都有相當緊密的關係,現在又因科技的進步及隨身裝置的普及,使其與無線科技有了新的關聯性,因此DAIMLER集團也與專事研發無線科技的Qualcomm Technologies進行合作,並針對行動網路、無線充電等技術進行開發。

一輛汽車的構成本就相當廣泛,更可以牽扯到相當多層面,除了最基礎的機械之外,電子、材質等,幾乎跟各產業都有關聯,因此車廠與其他產業合作的先例也不少。如今隨著無線技術的進步與革新,DAIMLER集團也宣佈,未來將與專事研究無線科技的Qualcomm Technologies高通科技公司進行合作,也讓如此的產業合作關係再添一樁美事。

事實上Qualcomm Technologies本就與DAIMLER集團旗下的M-BENZ AMG PETRONAS F1車隊有合作關係,因此現在只是將延伸兩者的合作關係,並可望為汽車產業帶來革命性的改變;根據原廠釋出的資料顯示,第一階段雙方會著重於行動網路的技術,如3G/4G LTE技術,及無線充電技術等。

該公司掌握的Qualcomm Halo WEVC無線充電技術,對於汽車產業的未來發展更有著相當重要的關聯性,除了可更為隨身智慧裝置的連結及充電之外,對於PHEV、EV車款現有的充電模式更有莫大的幫助,帶來更為方便、節能的型態;不論是DAIMLER集團或Qualcomm Technologies,都在各自領域中掌握著相當出色的技術,因此在兩者合作之下,不久後PHEV及EV車款應該就不需額外插座進行充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