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議員施壓也無解!TAKATA氣囊召回事件至少需數年才能解決
AUTONET記者:KJ(06/04/2015)
字級設定:
在美國時間本週二時,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中負責駕駛者安全的單位主管,Mark Rosekind向美國眾議院議員報告,雖然該機構正在協調車廠與TAKATA來儘速處理氣囊召回問題,但由於受影響車輛至今已涵蓋11個品牌,總數超過3400萬輛,是史上規模最大的召回事件,因此詳細的處理計畫至少要到今年秋天後才能完成。

Mark Rosekind進一步指出:「若有人設下報告提出的最後期限,那表示他不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根據預估,TAKATA氣囊召回事件看來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才能解決。而且TAKATA副總裁Kevin Kennedy在6個月前曾經向立法議員們表明,TAKATA仍在使用可能有問題的化學原料生產氣囊,而這些新車至今還在出售。

TAKATA副總裁強調他們正在加緊趕工,生產召回更換所需的氣囊套件,但目前月產能僅有74萬組,根本無法應付高達數千萬輛的召回對象,TAKATA希望能在秋天時將月產能提高至100萬組,但即便如此,召回也肯定須花上數年時間完成,而且這是在災情沒有繼續擴大的前提下。這也代表在召回計畫完全結束前,目前因氣囊問題而造成的6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數字可能繼續上升。

TAKATA與部分車廠在2004年時就知道氣囊有爆炸問題,但至今仍無法確切找出問題點,僅發現可能與原料中的硝酸銨(Ammonium Nitrate)有關,TAKATA目前正計畫以「硝酸胍(Guanidine Nitrate)」來取代,但至今部分氣囊產線上仍在使用有問題的原料。

雖然美國議員在相關會議時提出強烈抨擊,但由於影響規模太大,至今仍沒有確切並快速的解決辦法,僅能讓這些在召回範圍中的車主,年復一年地等待輪到他回廠更換瑕疵氣囊。而在台灣市場,由於分公司或總代理所導入的多為歐規車型,因此目前還沒有災情或召回事件,但要注意的是貿易商所進口的美規車款,就有可能裝配了瑕疵氣囊,但除非貿易商佛心來著,不然也別想免費更換瑕疵零件,車主只能自求多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