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真是環評的不通過,還是有其他原因?
AUTONET記者:林士傑(06/09/2015)
字級設定:
對於內心和我們一樣充滿熱血情懷的車迷來說,儘管TIS龍潭賽車場早在2013年便已走入歷史,不過自從屏東大鵬灣F3國際賽車場在2011年正式啟用後,不僅圓了國內熱血車迷一個賽車的夢想,隨著大鵬灣賽車場開啟國內第一槍與世界級賽事接軌的聲響後,就連採BOT方式經營的月眉育樂世界,也在2012年提出興建F3等級的賽事規劃。

然而一晃眼,三年的時間過去了,原本預定要在月眉育樂世界西區興建的賽車場不僅一直維持在雷聲大雨點小的階段,儘管初步場地的樣貌也開始慢慢成形,不過如果要能順利地在時間內完成,恐怕短時間之內仍有著相當程度的困難度,而真要細數其中主要原因的話,環評這個環節肯定會占有極大的重要比例。

據了解,在月眉育樂中心的規劃下,F3賽車區每年可舉辦約4場國際賽,提供企業包場約50場,全年入園人數總量約有380萬人,並預估國際賽期間會有每日近8000人進場觀賽。因應增加的旅客住宿需求,也規劃一般旅館355間房間、賽車旅館230間;然而,我們的環評委員卻認為這座F3賽車場所造成的空氣汙染,可能會為大台中地區帶來嚴重的霾害影響,甚至會造成大量的pm2.5有害物質,以及附近居民嚴重的噪音影響等。

或許不能說環評的看法及角度有錯,不過老實說,真要說起造成大台中地區嚴重的空氣汙染或霾害的元兇,可別忘了,在過去一點可是還有火力發電廠以及后里中部科學園區等,還是說要跟隨其他地區的新建案,除了賽車場之外,最好連同附帶文創或百貨商場之類的。唉,或許也就是多虧有這樣不明智開化的政府與官員,才得以讓台灣的賽車文化甚至是汽車工業發展能持續維持在原地踏步的階段。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