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路肩行駛好危險,用路人少用為妙!
AUTONET記者:陳紀樺(06/09/2015)
字級設定:
每到尖峰時刻、假日出遊的時間,國道上總是塞著滿滿的車,因此高公局也相當貼心的在特定路段、時間開放路肩供駕駛人使用。但行駛在路肩卻有許多潛在的危險,可能就在一瞬間造成不可挽回的憾事,因此還是建議用路人還是少行駛路肩為妙,免得開開心心出門,渾身傷痕走進家門。


不論是快速道路或是高速公路,都沒辦法應付尖峰時刻、假日龐大的車流量,特別是在高速公路上一遭遇到賽車就是連綿數公里,要塞上好一陣子,因此高工局為體貼民眾緩解車潮,在特定時段及地段開方路肩行駛。不過,行駛於路肩卻會讓更高的危險性伴隨而來。

時常使用高速公路的駕駛應該也開始注意到,過去全線禁止通行的路肩,已經局部開放在特定時段、路段供用路人使用,更有不少駕駛人會利用路肩進行超車。但路肩畢竟不比一般車道,除了更為狹窄之外,路面的碎石也會降低輪胎的抓地力表現。因此若遭遇緊急狀況時,除了沒地方閃躲,若是緊急煞車也相當容易造成車輛失控,除此之外,路肩的視野普遍較差,無法有效觀察車前路況,即便降低車速仍然有較高的意外發生率。

更何況先不論開放時間及路段,路肩本就是提供緊急狀況時救災車輛運用的車道,若因路肩擁塞造成延誤救災,甚至造成意外的發生都相當不值得,因此即便在開放時間及路段行駛國道遭遇塞車,駕駛人還是多點耐心,除非有緊急狀況,不然不要輕易行駛於路肩,除了為自己的生命安全著想之外,也對社會貢獻薄棉之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