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直線加速挑戰者!MOPAR推出小改款DODGE Challenger直線加速改裝套件
AUTONET記者:KJ(06/30/2015)
字級設定:
DODGE在2015年為Challenger進行了小改款,同為FCA集團旗下的MOPAR改裝廠,即在日前正式發表了最新一代Challenger的Drag Race直線加速改裝套件,且這套最新的「Drag Pak」套件,是MOPAR在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之外,首度為直線加速賽車提供機械增壓改裝引擎的動力選項,

在美國風行的零四加速比賽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National Hot Rod Association(NHRA)相關賽事,而DODGE也針對這項頂尖賽事多所著墨,例如2014年推出的Dart NHRA Pro Stock,以及2015年推出的Charger R/T NHRA Funny Car賽車,其中也都透過同集團的MOPAR改裝廠來操刀改裝。

MOPAR共為DODGE Challenger推出兩款Drag Race直線加速專用改裝引擎,包含排氣量為5.8L(354立方英吋)的HEMI機械增壓引擎,以及排氣量更大的7.0L自然進氣引擎(426立方英吋)。除了可由引擎蓋及前葉子板上的「426」或「354 Supercharger」字樣來判斷,426車型引擎蓋上大型進氣口(354 Supercharger採用原廠引擎蓋),也是最好辨識且最經典的直線加速賽車特徵。

原廠並未公布馬力輸出,但列出各項引擎強化部件,機械增壓車型包含鑄鐵引擎本體、鍛造鋼材曲軸、MOPAR強化版凸輪軸,再加上客制化性能調校。在自然進氣引擎部分也具備MOPAR改裝版鋁合金引擎本體及鍛造鋼材強化零件,以及鋁合金材質汽缸頭。MOPAR也針對這兩款改裝車,提供由前代Challenger強化而來的自排變速箱。

針對Drag Race獨特的比賽模式,MOPAR也大幅強化了底盤懸吊,修改懸吊幾何角度,並提供充裕的調校空間,搭配直線加速賽車必備的胖胖胎。MOPAR Challenger Drag Pak將於2015年7月下旬正式開賣,其中426自然進氣版本要價99426美金(約台幣308萬元),354機械增壓車型則要價109354美金(約台幣339萬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3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