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多事之秋!FCA因召回處理不當被開罰33億元,但另一起影響數百萬輛的瑕疵不成立
AUTONET記者:KJ(08/03/2015)
字級設定:
美國政府近日因為召回事件上處理不當而祭出鐵腕,對FCA集團開罰1.05億美金(約台幣33億元),未來FCA也必須接受更大範圍的安全性監督。不過另外一件與FCA有關的瑕疵調查事件,則在近日正式結案,NHTSA表示並沒有相關證據證明產品確實有瑕疵,讓FCA免於發出影響範圍達數百萬輛的召回通知。

NHTSA在2015年7月初時召開了聽證會,指控FCA集團自2013年以來,就沒有妥善處理多起召回事件,包含產品出現瑕疵時沒有通知政府相關單位、重要安全性事項無法有效通知消費者、召回更換零件的供貨不穩定等等,當時傳出FCA可能針對每一起召回事件被開罰3500萬美金(約台幣11億元),罰金總額可能高達8.05億美金(約台幣254億元)。最後在與美國政府協商後,FCA集團同意接受更深入的安全性監督,來換取罰金的大幅降低。

在罰金事件之後,NHTSA亦於近日正式宣布對FCA的整合式電源模組(Totally Integrated Power Module,TIPM)的瑕疵調查結果。這項瑕疵是在2014年9月,由汽車安全中心(Center for Auto Safety)訴請NHTSA展開調查。該組織聲稱FCA的TIPM這項零件,會使車輛發生無法啟動、失火、爆衝、氣囊失效等多項意外,當時汽車安全中心還提供了多達70箱的相關資料佐證。

但NHTSA經過深入調查後,認為並沒有確切證據證明這些車輛故障是TIPM所造成,在TIPM及周邊零件上也沒有發現設計瑕疵,聯邦政府認為已經沒有繼續調查的必要,因此正式宣布結案。若這項瑕疵召回成立,FCA將必須召回高達470萬輛產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