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CA 發出DODGE Charger招回通知!未回廠尚請車主輕聲關門避免觸發氣囊!
AUTONET記者:陳紀樺(08/05/2015)
字級設定:
在電影中多少有看過劇中角色憤怒踹、摔門的畫面,但是奉勸各位讀者還是不要輕易模仿的好,因為在現實世界中車門往往不是這麼牢靠,掉漆事小鈑金凹陷損壞可就得不償失,而且若是見到2010年6月到2014年5月生產的DODGE Charger更不可為,因為可能會因為力道太大觸發車側氣囊;雖然說來好笑,但這可不是玩笑話,DODGE對此更發出召回通知,避免可能造成的傷害!

DODGE旗下車款Charger,發出大規模招回通知,範圍包括自2010年6月開始到2014年5月這段時間生產的車輛。召回主因為車側氣囊觸發感應器過於敏感,可能會在一般日常使用下觸發車內氣囊,造成車主身體或財產受損。經過原廠統計,目前已經收到28起投訴事件,其中三件造成人員輕傷,但沒有任何造成事故案例。

原先Charger所接受的車側氣囊校正,設定為每秒12呎速度撞擊觸發氣囊,實際測試項目則是以25KM/L的速度關門而不觸發。但顯然這樣的設定與測試力並足以應付消費者日常用車的習慣,因此原廠將設定值增加到每秒17呎,同時在觸發條件中加入壓力與速度訊號,避免相同情況發生。

雖然目前原廠沒有公佈更進一步的召回名單,但已經通知在範圍內的車主,而明確的日程則尚未公佈。原廠將會針對回廠檢查的車輛,免費進行整套模組的校正;雖然如此召回主因說來好笑,但背後卻仍然暗藏相當的危險性,畢竟氣囊展開的瞬間力道相當大,會對人體造成猛烈衝擊,所以奉勸即便不是Charger車主的讀者,關門的時候還是小力點微妙,同時還能確保部件不受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