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恥」度無上限!陸風X7一開售變身配件立即上線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13/2015)
字級設定:
2014年廣州車展上,中國自主品牌陸風汽車推出全新都會休旅作品「X7」。然而因為這款車的外型設計幾乎取自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而來,因此在市場上造成不小討論話題。雖然LAND ROVER立即採取法律行動,但最終還是因為中國搶先註冊設計版權的問題,無法阻擋陸風X7上市販售。

即便中國不少消費者,以及國外媒體都知道陸風X7的設計完全參考Range Rover Evoque並炒作話題,但中國配件商不僅沒有抵制這樣的行為,更在陸風X7開始販售後,進一步推出改裝套件,使陸風X7和Range Rover Evoque更為相似。而這其中最重要零件就是水箱護罩,利用仿製的「LAND ROVER」雙柵欄式設計來替換,甚至還能選擇黑色亮面或銀色霧面兩種漆面設計。

當然,只有改變水箱護罩設計絕對是不夠的,因此在網路上還有許多買家提供更多變身Range Rover Evoque套餐可選購,除剛剛提到的仿LAND ROVER風格車頭,還有車尾「Evoque」銘牌、LAND ROVER廠徽,甚至去除引擎蓋前的「LAND WIND」字樣,讓陸風X7的外貌全面看齊Range Rover Evoque。

而這些所有改裝配件都能在中國知名的拍賣網站上找到。重要的是陸風X7會如此火熱的原因,除了仿製Range Rover Evoque的設計外,其車輛售價也只要13.5萬人民幣起(約新台幣萬元),相形Range Rover Evoque在中國市場的39.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萬元),足足便宜近3倍。不過就算如此,這些配件廠仍不以為意陸風汽車的抄襲行為,甚至理直氣壯的幫助陸風X7車主變身成Range Rover Evoque,實在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