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主服務大打折扣!美國密西根州等地區的TESLA車主仍無法享受原廠售後服務
AUTONET記者:KJ(08/13/2015)
字級設定:
雖然TESLA在熬過草創初期的艱困難關後,近來除了銷售跨出美國邁入歐洲及亞洲,市場銷量亦屢創新高,加上最新的SUV車型Model X預計在2015年底上市,TESLA的未來發展似乎步上了坦途。不過在TESLA的大本營美國,卻仍有部分地區的車主,受限於各州的不同相關法規,至今仍無法直接享受到TESLA原廠的保養及維修等售後服務。

其中的關鍵就在於,美國聯邦允許各州政府自行訂定法律,其中與汽車製造業關係最深的5個州,包含密西根州、亞利桑那州、德州、康乃狄克州及西維吉尼亞州,至今仍徹底禁止車廠直接為消費者提供銷售及售後服務,例如在密西根州就僅有兩處由原廠設置的Supercharger充電站。這些州規定車廠必須透過第三方的經銷商賣車,保養及維修服務則由獨立的服務中心負責。

TESLA高層仍在努力遊說密西根州的立法單位,表達TESLA原廠希望能在該州建立5-10家直營店的訴求,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也對此進行介入,促使該州的立法機構准許車廠直接進行銷售。目前密西根州大約有300輛TESLA Model S車型。

不過那些來自密西根州各汽車經銷商,反對車廠直接銷售的遊說力道仍然十分強大,而且GM車廠也試圖阻止TESLA的成功。在今年春天時,准許TESLA直接銷售的相同劇情已經在馬里蘭州發生,經過贊成及反對勢力的遊說角力下,馬里蘭州最後通過了允許車廠直接銷售的法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