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難敵大環境改變的結果,DODGE Challenger/Charger SRT Hellcat僅能存活到2019年
AUTONET記者:林士傑(08/24/2015)
字級設定:
過去只要提到有著強大動力輸出的性能作品,相信第一時間多半都會讓人不禁與有著千萬身價的超跑品牌聯想在一起。不過事實上,除了我們耳熟能詳地知名超跑品牌外,講求大扭力且總以大排氣量方式呈現的美式暴力肌肉車,拜近年眾多好萊塢系列影集的影響下,確實也在車壇上造成一股不小的渲染騷動。然而,這股性能魅力就當前的環境下來看,恐怕只會是短短的曇花一現。

之所以會這麼說,其實主要的原因不外乎是即將在今年九月份正式開始執行的歐盟六期法規,隨著全新法規上路之後,受改變的也不光僅是一般市售車型,對於深受熱血車迷擁護的性能車款,也同樣難逃如此的影響。其中,就連首度在去年發表的DODGE Challenger與Charger SRT Hellcat,也將會無一倖免地成為這波節能浪潮中的遺憾犧牲品。

當然,這對原廠DODGE來說自然無法坐視不管,因此儘管照目前計畫來看,儘管最快在2019年時,現行在市場上火熱暢銷的Challenger與Charger SRT Hellcat這兩款性能作品將會步入停產階段,不過為了能延續兩款車型的性能指標,也不排除原廠DODGE將會以更具輸出效率的且小排氣量的六缸雙渦輪增壓,甚至是四缸雙渦輪增壓引擎來有所取代。

儘管Downsize引擎已逐步成為各大車廠改變的趨勢,不過對於已對大排氣量成癮的美國車廠來說,肯定一時之間仍舊是難以接受如此的改變,更別說要讓性能車款改搭插電式油電混合,甚至是改採全電動的動力科技。不過,或許DODGE也可借鏡對手FORD的做法,為Mustang捨棄一貫地V8引擎後改以V6雙渦輪增壓系統的搭配,甚至是全新的排氣量2261c.c.的直列四缸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來作為動力的選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