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的動力由我來負責,ALPINE量產跑車動力將由Renaultsport性能部門調校
AUTONET記者:林士傑(08/24/2015)
字級設定:
總算在歷經多年的揣測與曝光之後,與法國品牌RENAULT有著密不可分關係的性能車廠ALPINE,可說是終於不負車迷地眾望,於今年的24h Le Mans(24小時利曼大賽)的舞台發表全新量產跑車ALPINE Celebration Concept的概念雛形。而隨著量產車的容貌登場後,更受人注目的無非是動力方面的搭配,如今在原廠的透露下,似乎也有著更為明朗的執行方向。

儘管ALPINE本身便已是車壇上數一數二的性能品牌,不過畢竟引擎動力仍舊得仰賴原廠RENAULT的輔助,因此即便是即將在明年以實際量產樣貌現身的ALPINE Celebration Concept也是一樣。然而,為了讓這款量產車型能有更為不同的性能表現,儘管是借助母廠RENAULT的資源,不過實際在幕後操刀的可是RENAULT旗下的性能部門,也就是Renaultsport。

據了解,在原廠起初的安排下,ALPINE最終量產版的跑車基本將會搭載排氣量1.8L的引擎,透過渦輪增壓計數的輔助下至少將有250hp的最大馬力輸出,不過如果在Renaultsport性能部門的介入後,不僅會改寫引擎電腦ECU程式,同時也會改採加大冷卻系統以及進氣系統裝置,而如此的配置下,預料將會使得最大馬力輸出上至少將擁有基本300hp的實力。

值得一提的是,Renaultsport性能部門著重的點也不光是動力部分,為了讓這款全新跑車在操控上有著更為精進的表現,除了會捨棄不必要的重量減輕空車淨重外,車體的外觀同時也會有更符合空氣力學效應的設計。至於,這款ALPINE跑車在實際量產之後又將以何種樣貌呈現,不妨就讓我們稍微期待一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