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市場不再黯然退場,SEAT停產Altea / Altea XL將目光轉移至SUV車型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25/2015)
字級設定:
儘管同樣身為VW集團之下的品牌,源自西班牙的SEAT在品牌定位上卻顯得不那麼明確,雖然SEAT同樣行銷遍及歐洲市場,且絕大多數產品都與VW集團車款共用零組件,但若說起對於SEAT的印象也僅能說出是VW集團之下較為偏重年輕族群的品牌,而無法對SEAT有太多的陳述。面對這樣的形象劣勢,SEAT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20V20概念休旅車,期望透過市場上當紅的休旅車型與全新品牌印象喚醒世人對於SEAT品牌的注目度,藉此鋪陳未來品牌擴張之路。

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在品牌印象不甚明確的前提之下,SEAT決定主打SUV車款做為發展的主要方向,因此勢必得針對當前旗下車款做出調整,刪減某些銷量不佳的車系藉此集中資源,而首當其衝的車款便是問世於2004年的Altea小型MPV車系。Altea車系是SEAT在2004年鎖定當時銷量甚佳的MPV所推出的創新產品,後續共衍生出標準五人座、長軸Altea XL與跨界越野版本Altea Freetrack等多種車型,由於基本上與Golf車系共用相同底盤平台,因此在動力方面搭載源於VW的一系列汽柴油引擎,並於2009年日內瓦車展推出小改款車型至今。

由於產品世代相形老舊,SEAT Altea車系的銷量說得上是岌岌可危,以英國市場為例2014年僅僅賣出349輛Altea、445輛Altea XL,總銷量不到千輛的成績比起同級對手FORD B-Max的14000輛可說是毫無存在感。因此SEAT率先刪減Altea車系可說是相當合理的決定。

據了解SEAT全新休旅車20V20將會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上登場,這款採用VW集團之下MQB底盤平台發展而來的全新休旅車擁有4659mm的車身長度,與國內所販售的CR-V、X-Trail等車款相仿。動力方面則搭載VW集團新世代動力,涵蓋多款TSI汽油引擎與TDI柴油引擎,馬力輸出甚至上看300hp。除了20V20之外,SEAT也打算以Ibiza為基礎開發體型更小的休旅車款,並預計在2017年接續問世,替SEAT品牌打下2020年前提升市占率的後續目標。

 
SEAT 20V20概念車
 
 
SEAT小型休旅預想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