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下車切記鎖門拔鑰匙!
AUTONET記者:陳紀樺(09/01/2015)
字級設定:
雖然很殘酷但不得不說,現今的社會環境並不是太好,不少人習慣利用偷、拐、搶、騙等不可為的方式生存。這樣的行為雖然很可惡,但卻也不免讓人感到不勝唏噓,畢竟能正當的生存誰想當過街老鼠。當然除了壞事不可為之外,更要防堵成為受害者的可能性。

短短兩天的週末,新聞就播報兩則與駕駛下車不鎖門而遭到竊賊下手的案件,其中是一名計程車司機下車時不僅沒有熄火,甚至連門都沒鎖,就這樣短短幾秒鐘的時間,車子一溜煙的被一名女竊賊給偷了。另一則則是一名貨車司機在送貨時也因貪圖一時方便,不僅門沒鎖更將手機、皮夾等貴重物品放在車上,最終當然也是慘遭竊賊光顧,損失相當慘重。

當然整個事件的起因當然是竊賊,社會輿論也一面倒的抨擊竊賊的不是,但世風日下,面對現今的社會狀況,民眾都應該小心行事學會自保才是,更不該讓這些苟且之人抓到機會。不管是多短的時間,就算一分鐘也好,只要愛車離開視線範圍就應該鎖上車門,避免任何可能遭遇不測的機會。

除了記得鎖門之外,切忌貴重物品也不應置於車上,畢竟也擊破窗戶竊取財物的案例也是曾初不窮;其實下車熄火鎖門算是基本常識,也應該貫徹執行,除了可能造成財物損之外,即便是短時間熄火對於地球環境也有所幫助。至於下車鎖門的習慣更是應該養成,因為過去也有許多匪徒潛入車輛再伺機搶劫的案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