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牽動龐大國防利益!洛克希德•馬丁對OSHKOSH獲得悍馬後繼車合約提出抗議
AUTONET記者:KJ(09/14/2015)
字級設定:
日前美國政府宣布,經過長期的評估測試後,OSHKOSH在多家參與競標的廠商中脫穎而出,獲得悍馬後繼車JLTV(Joint Light Tactical Vehicle,聯合輕型戰術車輛)的合約,不過在競標中落敗的知名軍武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近日提出抗議,認為他們所開發的JLTV才是最適合美國軍方的產品。

在正式聲明中指出,洛克希德•馬丁認為他們所開發的JLTV,不論在性能、成本以及生產規模等各方面,都是取代軍用悍馬的最佳解決方案,因此質疑軍方的決策過程,並提出由相關單位審查合約決策過程的要求。在經費龐大的軍事預算中,洛克希德•馬丁也獲得多位參議院等國會億元的支持。

洛克希德•馬丁會提出嚴正抗議也十分合理。在OSHKOSH所獲得的合約中,美國軍方將付出67億美金(約台幣2167億元),獲得1.8萬輛的OSHKOSH JLTV以及後續維修服務,但預估在JLTV的完整操作期間,將可帶來300億美金(約台幣9704億元)的龐大國防經費。

相較於洛克希德•馬丁的大動作,另外一家參與競標,同時也是軍用悍馬生產廠商的AM GENERAL則選擇不和美國軍方正面衝突。至今共生產約23萬輛軍用悍馬,且仍負責其中約16萬輛維護業務的AM GENERAL表示,至今仍然認為所推出的BRV-O才是JLTV的最佳選擇,但現在他們會將BRV-O的目標放在爭取其他國家軍隊的相關合約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