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從AUDI Q1起始,VW集團將大舉擴小型SUV陣容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25/2015)
字級設定:
無論都會Crossover,還是歐美市場統稱的小型SUV,目前都在市場上有不小的銷售份額,從常見車型MAZDA CX-3、NISSAN Juke、VAUXHALL Mokka,到豪華品牌的M-BENZ GLA-Class、BMW X1等車,都卯足全力盡可能提供最周全的車型來吸引消費者。而AUDI品牌自2013年底就傳出要開發Q1小型SUV,並預計在2016年初開始銷售。

看似開發腳步緩慢的AUDI Q1,雖然預定推出銷售的時間比其他品牌晚,但其實這還牽連著整個VW集團緊湊型SUV的擴展藍圖。英國AUTOCAR媒體指出,AUDI Q1的問世只是個開端,因為伴隨相同技術與架構分享的品牌,將會擴及到VW集團旗下的乘用車品牌,包括集團內銷售份額最高的VW、屢創佳績的SKODA以及西班牙SEAT等。

延續模組化底盤的成功路徑,VW集團新緊湊型SUV也將會採用MQB底盤平台衍生而來,預料因為車型的設定下,讓此具底盤將會是MQB成員中軸距最短的(約2600mm),並可匹配直列三缸、四缸或1.0L-2.0L不等的引擎規格,亦可搭配6速手排或7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以及前輪和四輪傳動等設定。

除此之外,AUDI、VW品牌也會將旗下成熟的Plug-in-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導入小型SUV作品上,如同A3 e-tron、Golf GTE等,不僅可大幅降低排汙與提升燃油表現,更具備約50km遠的純電行駛效能。而車輛售價也將依序品牌從19000歐元起到27000歐元不等,且每款車也都會有屬於自身的設計風格與內裝鋪陳,來區分銷售市場的不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