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6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BOSCH以Simply.Connected.為主題,展示提升便利與安全的智能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06/2016)
字級設定:
BOSCH在2016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展出代表「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新科技,範圍涵蓋家庭、城市、汽車與工廠的創新科技。身為科技與服務供應商,博世推動物聯網不遺餘力。博世執行長Volkmar Denner博士在2016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記者會中表示:「我們的目標是針對能源、交通、工業與智慧家庭等,提供更安全、便利與更有效率的解決方案。博世希望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與便利性,而物聯網是其中的關鍵要素。」博世此次在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中以 ”Simply. Connected.”為主題,展示智慧家庭、智慧城市、車聯網及工業4.0等解決方案。

博世在物聯網領域提供完整的產品組合,並有多年的產業經驗。Denner表示: 「博世將交通解決方案與能源、建築及工業科技相互聯結,提供跨領域的服務,目前無人能出其右。」他以車聯網為例,透過導航系統,汽車可與智慧家庭解決方案互聯,駕駛人在回家路上就可先將烤箱預熱。

在車聯網方面,博世發表全球第一個後加裝式緊急救援系統。該系統在2012年問世,原本僅為新車的標準配備,但現在已可自行加裝。只要將此系統插入汽車點菸器中,感測器就會開始進行撞擊偵測,並把蒐集到的相關資訊傳輸至客服中心,客服中心會視撞擊的嚴重程度直接與駕駛聯繫,或是通報就近的緊急救援單位。

積極開發軟硬體與感測器
除了不斷擴大服務範圍,博世也積極開發感測器與相關軟體。博世是全球微機電感測器的領導者,德國羅伊特林根的晶圓廠每天生產超過400萬個感測器。自1995年以來,已生產超過60億個微機電感測器。如今全球每四支智慧型手機中,就有三支配備博世感測器。博世感測器也配備於其他消費性電子裝置,如智慧手錶與運動手環等穿戴裝置。博世預期此市場需求會強勁成長: 博世在2015年生產了7,600萬個感測器,預計在2019年時將翻倍成長,產量將達到1億7,300萬個。

此外,博世在軟體領域亦占相當優勢。該公司在全球約有55,000位研發人員,其中三分之一從事軟體開發,同時有超過3,000位研發人員專注於物聯網領域。博世同時具有硬體開發之能力: 在交通解決方案、工業科技、能源既建築智能科技及消費性產品皆是全球領導製造商。Denner表示:「博世在工業與資訊兩個領域都擁有最先進科技,不論未來全球將以漸進式或顛覆式方式發展,我們絕不會缺席。」

便利與安全的智慧家庭
博世在智慧家庭的發展亦十分積極。門窗是否關妥? 瓦斯爐是否關了? 明天早餐的牛奶還夠不夠? 拜博世科技之賜,以後再也不用煩惱這些瑣事。最新研究顯示,到了2020年,全球將有2億3,000萬戶智慧家庭住宅,占全球住宅總數的15%。博世在年初甫成立一間公司負責智慧家庭的業務。博世在智慧家庭方面已踏出關鍵的一步: 未來博世將透過智慧家庭系統整合住宅的產品與服務,服務範圍廣泛,包括通報非法入侵事件,進行暖氣設備管理,以提升能源效率等。

智慧城市提升生活品質
Denner表示: 「博世不滿足僅僅發展智慧家庭」他說:「目前我們在全球進行五個專案,目標是提升整個城市的智能。智慧城市不但可改善市民的生活品質,也可提升經濟效益。」聯合國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到2050年時,全球將有三分之二的人口住在城市中,因此需有一個可以連結建築物、電網與交通基礎建設的智慧網路方案。智慧城市基本架構之一是博世所開發的物聯網套件(IoT Suite),該套件是一個可聯結設備、用戶與服務中心的多功能軟體平台。

停車是現代人另一個頭痛的問題,博世正設法找出解決方案。造成都市道路塞車的原因有30% 來自於找不到停車位,解決方法之一是在汽車或停車格加裝感測器,讓駕駛知道哪裡有停車位。博世提出社區停車概念: 當駕駛四處找尋停車位時,感測器會偵測路邊哪裡有車位,並計算車位空間是否夠大,蒐集到的資訊會傳輸到智慧型手機或汽車導航系統的地圖。如此一來,駕駛可輕易地在市區或住宅區找到停車位,不必再繞來繞去。社區停車概念不但可省去駕駛的許多麻煩,並且節省時間與金錢,也比較環保。

博世未來的車聯網解決方案
全自動停車結合了智慧城市與車聯網,博世計劃在2018年實現這個構想。全自動停車指的是駕駛把汽車開到停車場或車庫的入口,汽車就會自己找到車位,並把車停妥。車主要取車時,可直接叫車,汽車就會以同樣的方式把車開到指定地點。

博世目前也致力於發展高速公路自動駕駛,預計在2020年可實現此願景。高速公路自動駕駛的目的在於提升行車安全,同時減輕駕駛的負擔: 當開啟自動駕駛模式時,駕駛就變成乘客,可以躺著休息或做其他事情。博世目前正在德國、美國與日本的公路進行自動駕駛測試。

若要更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與便利性,另一個重要的面向是人與科技之間的連結與溝通。Denner表示:「在必要時候提供訊息給駕駛,可大幅減輕駕駛分心的情況。」在2016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參觀者可親身體驗博世先進的通訊科技。例如,當汽車偵測到行人從右側接近時,系統會發出警示燈號,提醒駕駛注意。

博世也將展出一款觸控式螢幕,此產品甫於2015年底獲頒消費性電子展CES創新獎。其獨特之處是螢幕顯示的按鍵摸起來跟實際按鍵一模一樣,駕駛不需細看就可操作車載資通訊系統的各項功能,如導航系統等,讓駕駛更能專心開車,提升行車安全。

工業4.0: 未來的工廠將更彈性、互聯與智慧
要實現各種創新想法,生產必須更具彈性。Denner表示:「未來的工廠將更為彈性、互聯與智慧,人、機器與產品之間將可與彼此溝通」他接著說: 「博世是工業4.0的領導者,也在此領域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博世在全球擁有250多個工廠,Denner估計在2020年以前,工業4.0解決方案每年將為博世節省鉅額的經費。要完成這個目標的兩個要素是硬體以及可即時分析各種資訊的軟體解決方案。此外,博世工業機器人手臂(APAS)可確保製程的彈性與安全性,也將在此次CES展中亮相。由於其可精準感測皮膚,APAS具有高安全性。APAS還有一個不為人知曉的功能: 在您蒞臨博世在CES的攤位時,它將為您端上咖啡。

Simply.Connected. - 博世參展CES 2016 相關資訊 (美國拉斯維加斯)
記者會
日期: 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當地時間早上8:00~8:45
地點: Mandalay Bay Hotel, South Convention Center, Level 3, Banyan Rooms A-D.
發言人: 博世執行長 Volkmar Denner

專題會談: 超越智慧城市: 都市交通的未來
日期: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11:00a.m.~12:00p.m.
與談者: 包括博世執行長 Volkmar Denner及美國運輸部部長Anthony Foxx等
地點: Westgate Theater

專題會談: 超越使用者介面的穿戴式裝置與智慧感測器
日期: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11:30a.m.~12:30p.m.
與談者: Dr. Horst Muenzel, Akustica執行長暨總經理
地點: Venetian, Level 4, Marcello 4404

專題會談: 物聯網科技趨勢
日期: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2:15p.m.~3:15p.m.
與談者: Dr. Stefan Finkbeiner, Bosch Sensortec執行長暨總經理
地點: Venetian, Level 4, Marcello 4404

專題會談: 明日交通解決方案的生態系統
日期: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10:15a.m.~11:15a.m.
與談者: Dr. Rolf Nicodemus, 博世公司互聯停車專案副總裁
地點: 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 North Hall, Room N261

攤位資訊
2016年1月6日至2016年1月9日
博世攤位將展出:
- 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工業4.0之相關解決方案: Smart Home Marketplace, Sands Expo Center, 71517攤位
- 車聯網解決方案: North Hall, 2302攤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