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替自動駕駛鋪路!GM為OnStar與Mobileye安全科技合作
AUTONET記者:邱志翔(01/11/2016)
字級設定:
在各大車廠、電子零配件廠、科技大廠的通力合作之下,被譽為「汽車4.0」時代的自動駕駛已經逐漸擺脫夢幻、走入現實生活,儘管當前在法規限制下,多數自動駕駛車款的行駛範圍除了車廠的試驗跑道外,就屬一些政府認可的專屬道路了,不過也算是踏上實際路面,相信只要法規放寬限制,自動駕駛量產上路已經是確定的事實!

然而自動駕駛所面臨的問題除了跟不上趨勢的法規之外,圖資及導航的準確性在之中就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這也就是為什麼Google得以靠著一己之力宣布進軍自動駕駛領域,並在2014年中發表自主打造的自動駕駛車,乃是因為背後有Google Maps供應龐大且不斷更新的圖資,成為自動駕駛車輛上路後堅實的後盾。

同樣對於自動駕駛領域野心勃勃的GM,儘管背後也有IT部門支援,但為了拓展商機、同時降低研發成本,因而選擇與成立於1999年、全球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 Assistance System, ADAS)領導者並擁有全球最大影像辨識技術研發中心的Mobileye合作,雙方近日則加深合作關係,希望能替OnStar創建一個新的圖資回傳技術(mapping technology),能夠準確收集行車數據、不斷更新的路線圖以支援完全自動駕駛使用。

以Mobileye現行EyeQ處理平台擁有強大的影像辨識能力,足以針對車輛、行人、圖型與目標進行辨識,資訊處理速都約為10kb/km,而Mobileye預期能夠實現比現行GPS更優異的精準度,達到10公分內的誤差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